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浙报:宁波干部擂台上比拼真功夫

时间:2016/6/17 11:13:3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6468

“防洪排涝、水资源保护、滩涂围垦,都是事关民生的重点项目,都需要我们倾尽全力去完成……”台上,宁波市水利局计财处处长吕振江娓娓道来“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台下,400多名机关干部和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频频点头。  

晒业绩、找短板、促整改。6月16日上午,宁波市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委、交通委和水利局等6个部门的12名处长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比武”,他们通过单位推荐和现场随机抽签两种形式分批上台发言,每人用7分钟汇报本人或者各自处室的工作情况,直面网友以及“两代表一委员”对重大项目的提问。  

“处级干部队伍是各项工作具体落实的中坚骨干,在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特殊、作用关键。如何激发这个群体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其创新能力和政治觉悟?互比互学、互竞互励是很好的载体。”宁波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立足“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为市直机关处级干部队伍量身打造了这个竞赛平台,激发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干事激情。  

吕振江第6个上台。为了这次发言,他前后修改了6次发言稿,还找了好几个处室同事出主意,“作为具体的业务部门,原来总觉得把事情做好了就行,突然要用7分钟的时间来总结,担心自己说不好。”  

市国土局调控监管处处长赵恩铭在随机抽签环节被抽中上台。前一天下午他刚从外地出差回来,但过去的几天,他一直在思考发言的内容。他告诉记者,这几年,忙于具体事务,很少停下来思考总结,这样的发言机会,对每一位机关干部来说都很难得。  

有压力,更有动力。市发改委体改处处长周柳明说,虽然这6个部门在宁波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全面交流的机会并不多,这次上台发言,除了晒成绩,也找短板,聊困难,可以相互理解,“今后干活的劲头更足了。”  

上台的每一位处长,都对该部门跟进的工程了然于胸,在互动环节,他们毫不推诿,真诚作答。  

据了解,接下来,宁波市还将围绕相关单位工作职能、时政热点及急难险重任务开展情况等主题,定期组织机关处级干部登台“比武”亮相,接受现场质询,在“晒业绩、比激情”的同时,推进“放管服”、破除“中梗阻”,实打实促进自己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能力的提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