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杨立平部长出席市直机关干部“知行”风采大展示活动

时间:2016/6/16 22:25:3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35942

        6月16日上午,“四明学堂·知行你我”市直机关干部风采大展示活动首期举行,来自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水利局六个部门的处级干部围绕“投身‘两学一做’,服务重大项目”主题,晒业绩、找短板、促整改,现场回应民生关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立平出席并作点评讲话。
       杨立平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今天做得好,更要明天做得更好;小局好,更要大局好;自己好,更要队伍好;业务好,更要修养好。市直部门要以风采展示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查改短板,变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能力,让能力出效益。组织部门要用好成果,从中发现干部、培养干部、使用干部,同时推动“两学一做”向纵深发展。
       现场,来自六个部门的12名处长从各自服务重大项目经历入手,结合当前实际工作娓娓讲述。“建筑石料开采的短板显而易见,我们听到了批评,有些还比较尖锐,我们一直在努力补齐这块短板,怎么补,就是‘还清旧账,不欠新账’。”市国土局地矿处处长俞建强用一组组数字、一个个实例佐证,发出了“不负宁波绿水青山”的朴素誓言,引发了全场热烈掌声。
        7分钟的脱稿发言,有思考,有共鸣,也有感动。12次发言,数十次掌声,是对勇于担当时代精神的最好赞誉。市住建委城市建设处处长吴耀明发言中说到一个故事,在三江六岸拓展提升工程实施中,一棵连理树因为公共自行车道建设需要移位,受到一对老年夫妇的阻挠,老人的理由有点“怀旧”,这颗树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城市建设处调整了设计方案,原地保留了这颗树。
        登台亮相,是分享工作实绩,更是一场大考。“如何保证重点工程招投标的公平公正公开?”“中山路综合整治,进展缓慢,因何如此?有无完工的确切日期?”“国家住建标准,12层以上要设两部电梯,其中一部要符合担架进出的要求,但现在很多新交付的高层小区还没有真正所谓的‘担架梯’,请有关人士回答。”面对来自社会监督力量——6位市“两代表一委员”和6位网民代表的提问,6个部门的干部没有回避,真诚应答。
       据介绍,今后我市还将围绕有关主题,定期组织市级部门处级干部登台“比武”亮相,接受现场质询,在“晒业绩、比激情”的同时,实打实促进自己服务大局、服务群众能力的提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