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镇海区探索 “一站双网”开启农村党员组织生活“家模式”

时间:2016/6/16 19:08:16   来源:镇海区委组织部  点击:10084

镇海区以澥浦镇为试点推行以“党员议事站”为核心,依托“实体网格”+“虚拟网络”两大载体的“一站双网”开放式组织生活模式,每月定期开展党员议事活动,并通过网站、短信、微信等形式发布议事内容、征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一是细分网格“组家庭”。依托“网格建党”载体,在社会治理网格上建立党支部,将网格管理员和联系网格的镇村干部编入其中。每月20日为固定“党员议事日”,每个网格确立1户党员示范户家庭作为一个党员议事站,以“网格夜谈议事、网络公开办事”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二是双网联动“议家事”。开展党员思想教育、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等定期议事活动,对于上级重要政策、村级重大事项、党员群众关心的事务以及党员学习教育等内容,通过网站、微信或网格走访等形式向党员公开。同时,改变“你说我听”的单向传递,对于卧病在床、年事已高的老党员,以送“学”上门、电话沟通等形式告知会议内容,做到组织生活“一个都不少”。三是全员动员“做当家”。培养党员“当家”意识,要求党员干部在平时发挥好村情民意“调研员”和政策理论“宣讲员”的作用,每周至少3次下网格,获取网格内第一手信息,主动认领群众“微心愿”。制作《组织生活记录本》,由党员议事站站长负责进行记录和考核,党员参加活动情况作为“锋领指数”考评的重要依据。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