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干部人事

镇海区“选、育、护”链条式推动年轻干部“墩苗”培养

时间:2016/6/16 19:04:05   来源:镇海区委组织部  点击:11661

近年来,镇海区不断优化完善年轻干部“选苗”、“育苗”、“护苗”机制,坚持链条式、循环式选拔培养年轻干部进行“墩苗”培养,大胆压担,实践锻炼。  

一、公开竞争择优“精准选苗”。综合考虑干部队伍结构性要求和区域实际,不断探索完善年轻干部“选苗”机制,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选苗”工作。如,2012年通过定向公开选拔的形式产生4名党外年轻干部,2015年通过竞争性选拔的形式产生5名“85后”区管副职后备干部,结合2014年届中、2016届末考察工作开展区管副职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组织推荐工作,在单位党组织把关的基础上,仅区级层面就产生了近100名“墩苗”干部。同时,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发挥领导把关作用,在本单位本系统选拔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工作积极主动的年轻干部作为“墩苗”对象,安排到本系统本单位服务窗口、基层站所、执法一线等岗位任职。  

二、一线压担培养“深度育苗”。根据年轻干部成长阶段、个性特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将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要开发区域、村(社区)等“一线”作为“育苗基地”,有计划安排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如针对机关单位年轻干部缺乏基层经历的情况,选派年轻干部进行“下沉式”墩苗,安排他们到全区82个村(社区)担任党组织副书记或主任助理,明确挂职时限,实行“点题式”挂职,要求“墩苗”干部必须在任职期间解决若干难题,以促使他们在一线岗位中经受磨炼。针对部分工作经历较单一的区管副职后备干部,安排他们到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信访维稳、城管执法等一线岗位挂职锻炼,要求他们按期破解有关重点难点问题,让他们在处理疑难复杂问题中经历风雨、不断成长,今年已首批安排了30名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到相关一线岗位挂职“墩苗”。  

三、常态跟踪管理“动态护苗”。坚持从严管理就是爱护的工作理念,落实“墩苗”干部日常管理责任机制,由组织人事部门、派出单位、接收单位共同跟踪管理,明确由组织人事部门进行集中定期考核评价,接收单位安排“导师”结对帮带、派出单位支持配合管理,对“墩苗”干部进行实时、动态管理,使“墩苗”干部在培养过程中技能有人传授、疑问有人解答、难题有人帮助。同时,探索完善“墩苗”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通过谈心谈话、日常了解、现场考察等方式,实时掌握其工作动态,统筹考虑所在单位、直接联系领导、“墩苗”所在单位同事意见,对“墩苗”成效进行分析研判,表现优异、成长迅速的,及时予以使用,进一步跟进培养锻炼措施,如2015年1名公选团委副书记在挂职“墩苗”期间反映良好,直接转任挂职单位实职,成为该街道最年轻的班子成员,进一步压担培养。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