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政论时评

理想信念要见诸行动

时间:2016/5/25 10:14:0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788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什么?就是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调研时曾指出:“不能把理想信念只当口号喊,要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树立起让人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理想信念标杆。”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必须见诸行动,行有示范,动作标杆,才称得上理想信念坚定。

  见行动就要用心给力。从思想深处认识“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事事皆思党性宗旨,对理想信念始终坚贞不渝。接触群众有亮色,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汇到体恤民情知冷知热的交谈中,落实到为百姓办实事好事上,始终释放正能量,给群众以温暖。扎实干事有声色,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座右铭,在日常工作中心无旁骛地干,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做表率、树标杆,让人看得见、感受到。人品道德见成色,正直正派,做中流砥柱到中流击水,直面大是大非,立场坚定绝不模棱两可;危难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当旗手、做先锋,绝不见风使舵,不为任何艰险所畏有真切的行动,不为任何风浪所惧有扎实的作为,持本色、见本色,群众就舍不得、离不开。

  见行动就要率先垂范。党章党规是党员的行为规范,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党章党规中都有明确的规定。知规守规,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忠诚党的事业,以此作为自己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思想上时刻绷紧这根弦,行动上时刻对准这个表,始终如一,不折不扣。要做遵纪守法的“示范者”,心中有戒,任何时候都不滥用权力、以权谋私,以“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扎实行动让群众看得起、信得过、跟着干。要做作风建设的“打铁匠”,任何时候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自身正”影响带动群众。任何时候都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求真知、说真话、办实事、见实效,以“自身硬”带动干事业。一言一行见严见实,群众就会在耳濡目染中凝心聚力。

  见行动就要一以贯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建设永远在路上,锤炼党性要常态化,坚定理想信念要长效化,必须经常抓、反复抓,一刻也不能放松,使“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成为自己的思想品格、行为习惯。要紧盯作风问题新情况新变化,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对“隐形”“变种”的作风问题,要头脑清醒,态度坚定,绝不掺和,而要厘清问题症结及演变态势,及时解决;对作风好转保持清醒,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做到掌握情况不迟钝、解决问题不拖延、化解矛盾不积压,把作风建设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

  坚定理想信念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仅是一个认识问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时刻对照自己: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以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这四条标准为依据,踏踏实实见诸行动,我们的理想信念就会处处闪光,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奔向美好的未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