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组织建设

海曙启动“红色堡垒计划”

时间:2016/5/13 14:13:59   来源:海曙区委组织部  点击:12920

“两学一做”,落地还得看支部。5月12日,海曙区正式启动“红色堡垒计划”,1200多个党支部统一立下“军令状”,对标准、找短板、抓整改,以楼道、项目、团队为支撑,通过网格建队伍、细管理、强活动,让每个党支部变成坚实的“红色堡垒”。  

“党支部是每一个基层党员的‘娘家’,每个月的学习与活动与党支部紧密相连,所以如何打造好党支部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色堡垒计划”就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凝聚全区2万多名党员的力量,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整街推进、整区提升”。  

天一社区、桂井社区是典型的拆迁社区,200多个党员基本处于人户分离状态,这也是基层党组织管理的一大盲点。为了让每个党员加入到支部建设和“两学一做”中,桂井社区把原先的7个支部重新划分成6个支部,其中80岁以上的高龄党员单独建支部,实行送学、送活动、送政策上门。“6个支部互相结对,两个低龄党员结对一个高龄党员,确保学习全覆盖。”社区党委负责人说。  

针对党员作用难发挥的问题,“红色堡垒计划”又把党支部覆盖到网格,建强网格服务力量,发挥党员在信息收集、宣传教育、矛盾化解、安全排查、民主监督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作用。“‘锋领楼道’是网格建党的一大特色和亮点。”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挖掘家门口的“奉献、绿色、尚实、家风家训”等红色正能量,推出特色楼道创建行动,形成一楼道一特色,一墙门一品牌。  

据悉,作为一个城市型区域,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是建强支部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为了弥补社会治理的“短板”,海曙区月湖街道还成立了以开展“为老服务”为特色主题、“暖心助老”义工服务团队领衔的助老型支部,以开展“绿化保护、垃圾分类”为特色主题、“绿色使者”绿化巡逻队领衔的环保型支部等39个支部,一起服务群众,服务民生。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