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阳光组工

全市组织系统综合文稿写作骨干培训班举办

时间:2016/5/10 14:22:40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9357

 

 

为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文稿写作能力,5月4日至7日,市委组织部在宁波创业创新学院举办全市组织系统综合文稿写作骨干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张良才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专题授课。  

张良才从什么是机关好文稿、如何写好机关文稿、写好机关文稿靠什么三个方面谈了对文稿写作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好文稿既要讲究“文以载道”,又要注重“成文有法”,做到言之有理、言之有序、言之有物、言之有情;写好机关文稿要遵循写作规律,着力在“悟”“谋”“炼”“改”四个字上下功夫,用心感悟技巧,精心谋篇布局,善于归纳提炼,反复推敲修改;从事综合文稿写作的同志要有强大的内心、开阔的视野和深厚的功底,把写作当作砥砺党性、修炼自我的过程。  

此次培训,是近年来组织系统首次针对综合文稿写作组织的一次专题培训,专门邀请了文稿写作经验丰富的中央组织部研究室部刊处处长林白芹、原市委人才办副主任范福祥、市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处长任贤锋和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分别从综合材料、言论材料、文章标题、领导讲话、经验汇报、调研课题等方面专题讲授了撰写技巧。同时,还开展了实战练兵、案例点评、团队训练等内容。  

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师资强、内容实、形式好、收获大,通过系统培训,对综合文稿的写作知识和技巧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掌握,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了责任意识,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综合文稿写作水平。  

来自市委组织部机关、部分市直单位组织人事部门、5个功能园区党(工)委组织部和各县(市)区委组织部的综合文稿写作骨干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