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波:政策覆盖到哪里 宣传延伸到哪里

时间:2016/4/29 14:21:25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7729

图为宁波市12333全国咨询日活动现场,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社保卡的使用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人社政策全面落地,更好地惠及民生,今年,浙江宁波市组织开展人社政策主题宣传年活动,着力宣传党中央关于人社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大力宣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社工作、推进民生改善的政策措施、创新做法及成效,实现政策覆盖到哪里、宣传延伸到哪里。  

在就业创业方面,宁波以解读政策、信息发布、推动落实、服务大众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与宁波日报、甬派、中国宁波网、宁波电视台等媒体的联系与合作,建立完善多层次、多媒体宣传平台。在开展就业援助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各类专项活动期间,做到政策宣传与业务经办相结合,重点宣传政策实施成效、就业创业典型人物等内容。同时,配合做好省厅“奇思妙想浙江行”创业宣传工作。  

在社会保障方面,围绕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外来务工人员社保政策并轨、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城乡医保制度调整等重点内容,加强宣传引导。根据不同政策内容和覆盖人群范围,集合不同的宣传渠道,实施不同的宣传方案。以“走进社保卡”为主题,开展12333主题宣传日活动。借助宣传手册、宣传海报、LED视频播放、局门户网站、微博和微信等渠道,宣传发行社会保障卡的重要意义和功能,普及社会保障卡加载金融功能及安全用卡方面的知识和相关政策,进一步增进社会公众对社会保障卡功能、使用范围、申领流程和日常保管要求的了解,培养群众用卡习惯。结合社会保险法实施五周年、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社会保险信息发布、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月活动等工作措施,广泛宣传社会保险政策。  

在人事人才方面,围绕人才国际化发展攻坚工程、“技能宁波”行动、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事业单位人事制度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人事人才政策宣传。通过举办中欧时尚论坛、第二届中国(宁波)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中意家族企业传承合作论坛、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展境外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交流合作活动等,进一步宣传人才队伍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人才国际化发展。围绕宁波市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以提升职业能力为核心,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主线,以打造“技能宁波”城市品牌为主题,积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宣传“技能宁波”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举措,充分展示“技能宁波”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成效,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在劳动关系方面,加强法治人社建设,落实依法行政责任制。以宣传《浙江省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条例》和“双爱活动”为重点,结合三年万人企业用工法规政策及实务操作培训计划,采取进企业、进社区、进广场现场咨询活动,加强对劳动关系政策法规的宣传引导。  

在宣传渠道上,宁波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推动宣传工作向基层延伸拓展、向群众延伸拓展。  

开设网站专栏,制作宣传片。在局门户网站开设“2016年人社政策主题宣传年活动”专栏,下设“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板块,全面展示近年来国家、省、市出台的重大政策举措,并进行政策解读。通过制作专题宣传片、公益广告等形式,在电视、网络、手机、地铁公交等传播平台,向社会大众宣传介绍相应的人社政策。  

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大新媒体宣传力度。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围绕职业技能条例立法、社保政策调整、社保缴费比例下调、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组织召开各层级的新闻发布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舆论。在全力抓好“一网站、一热线、一简报”三大宣传平台建设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新媒体受众广、传播快的优势,在宁波12333、宁波人社、宁波就业创业、宁波人事考试等一系列微博、微信上积极主动开展相应的政策活动宣传。配合做好“宁波发布”信息报送工作,增强网上发声,提升宣传的主动性、时效性、服务性。发挥基层平台宣传作用。在传统的政策宣传进社区、进广场、进企业的基础上,借助基层平台,依靠人社服务“上网下乡”行动计划,让宣传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