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宁海县兴海社区志愿者:一支靓丽“红马甲” 提升群众安全感

时间:2016/4/1 9:39:02   来源:宁海县委组织部  作者:宁海新闻网  点击:9940

“社区居民们,记得关好门窗、防火防盗……”近日晚上,在宁海县桃源街道科二路兴海家园小区内,义务巡逻队队长王秀英像往常一样穿着红马甲、握着手电筒和小喇叭在小区内进行巡逻,同行的还有桃源派出所民警蒋来建。王秀英告诉记者,现在巡逻队一共有36人。  

今年,兴海社区升级了原先的义务巡逻队,依靠桃源派出所和党群同心圆平台的力量,重新组建了一支靓丽“红马甲”。自愿加入的“红马甲”有社区的居民,也有在职党员,还有辖区民警。他们每天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在辖区主干道路、菜市场、商业网点等进行日间、夜间巡逻,并提示辖区居民外出时关好门窗、水电,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同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最近这段时间,我们巡逻队在巡逻时还多了个任务。”王秀英说,在社区内的小街小巷巡逻时,还会注意环境卫生情况,如果遇到“脏乱差”的环境问题,会立即反映给社区,社区再做出环境整治的行动。  

除此之外,为了能将巡逻工作常态化,兴海社区义务巡逻队每周自发巡逻次数不少于三次,结合派出所警力及“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力量巡逻次数每月不少于两次。巡逻队的频频“上岗”,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看到辖区民警带队走街串巷,心里挺踏实的,尤其是一些看起来很小的事情,都得到了及时解决,杜绝了大问题的发生,让我们有了安全感。”居住在四季桃源小区的陈阿姨说道。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