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最新发布

关于开展宁波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学术交流会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3/4 10:39:31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26940

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党校、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宁波市委党校、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拟于2016年6月联合举办宁波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术交流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指导思想和主题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追寻光辉足迹,迈向伟大复兴”为主题,认真研究总结党的建设经验,揭示党的执政规律,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揭示和宣传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领导人民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揭示和宣传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研究总结宁波实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路径和经验,为宁波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阵和建设“港口经济圈”服务。  

二、征文时间  

2016年2月至5月,截稿日期为5月20日(以寄发地邮戳为准)。  

三、征文要求  

(一)论文题目拟定  

本通知附件所列为参考选题,作者可围绕主题自行拟定论文题目。  

(二)论文撰写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符合会议主题要求。  

2.观点新颖,或有重要创见,或有新材料、新发现等,应有助于深化党建研究。  

3.结构合理,论述精当,史实准确,史料翔实,语言流畅,文风清新,符合规范。  

4.每篇论文不超过1万字(含注释),并附300字的内容提要及作者简介。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出版年月日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  

5.应征论文须是未在公开刊物发表的论文,不得一稿多投。  

(三)论文评选  

由学术交流会主办方组织专家评选确定入选论文,并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和组织奖。会议采取以文入会的办法,主办方于6月中旬联系入选论文作者(每篇论文限一人)与会。  

四、征文组织及投稿方式  

请各地、各部门认真做好本地区、本系统征文的组织发动和论文报送工作。组织系统、宣传系统、党史系统、党校系统和社科系统以县(市)区为单位集中报送,其他部门可直接寄送。每篇论文打印一式5份并邮寄,同时报送论文电子件。  

论文请寄: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通讯地址:宁波市江东区和济街95号2018室,邮编:315042  

联系人:张伟杰,联系电话:0574-89188968  

电子邮箱:zwj_nb@126.com  

附件:宁波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术交流会征文参考选题  

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  

中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中共宁波市委党校  

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6年2月26日  

附件:  

宁波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术交流会征文参考选题  

1.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   

2.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三次历史性转变的光辉历程、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  

3.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四个全面”、“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思想的形成与发展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  

5.发展党内民主与坚持健全民主集中制  

6.强化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与党风廉政建设  

7.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保持党的优良传统的历史经验  

8.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论、执政方式和执政历史经验研究  

9.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现代化规律的认识与实践   

10.共产党执政后中国民主法治的发展历程及历史经验  

11.宁波共产党组织的建立及其发展  

12.宁波各级党组织、地方武装在宁波革命斗争史中的地位与作用  

13.宁波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历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历史经验  

14.宁波工业化进程与地方党委的执政规律探索及经验启示  

15.改革开放以来宁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就和历史经验  

16.宁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建立与发展历程  

17.宁波推进经济结构演变、发展方式转变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18.宁波培育新兴产业的历史经验与启示  

19.新常态背景下宁波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研究  

20.宁波国际大港向国际强港目标发展的历程和成功经验  

21.宁波“港口经济圈”建设战略和发展路径研究  

22.宁波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践路径研究  

23.宁波新型城市化发展与“四好示范区”建设  

24.宁波贯彻省委“八八战略”、“两创”总战略的实践和经验启示  

25.宁波实践五大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和成功经验  

26.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发展战略研究  

27.宁波创新社会治理的实践经验与启示  

28.宁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经验  

29.宁波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历史经验  

30.宁波科技进步与创新发展的历史经验及启示  

31.党执政以来宁波的教育事业  

32.党执政以来宁波的文化事业  

33.党执政以来宁波的卫生事业  

34.平安宁波、法治宁波、“美丽宁波”建设专题研究 

35.宁波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的实践与经验 

36.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宁波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


  附 宁波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学术交流会征文参考选题.docx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