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余姚市黄家埠镇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时间:2015/12/16 9:28:52   来源:余姚市委组织部  点击:9081

近日,余姚市黄家埠镇党建文化研究协会会员再次聚集一堂,就《实施乡镇党代表常任制度问题的调查与研究》、《新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研究》、《黄家埠镇“两新”组织目前生存、经营情况分析》等党建文化研究课题进行交流研讨。  

近年来,黄家埠镇党委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建作用,并推出了不少举措。作为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余上地区重要活动地的黄家埠镇,为了让后人牢记那段历史,弘扬“红色文化”精神,该镇从加强阵地建设着手,投资400余万元新建了红色通道文化主题公园,让基层党员在家门口接受革命教育,感受红色革命文化,发扬革命精神。同时,该镇投资500余万元新建了党员服务中心,搭建起党组织联系基层党员的桥梁。党员服务中心既是党组织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又是广大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的温馨之家。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代表掌握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的作用,黄家埠镇探索设立党代表实践中心,并率先尝试党代表视察制度,不定期组织市镇党代表视察调研。目前,该镇已先后组织部分党代表就“美丽家园”建设、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开展集中视察调研活动,让党代表了解党委、政府所做的实事民生工程,让他们对在建项目、基层党组织队伍、“美丽乡村”建设进度和完善基础设施等方面畅所欲言。此外,该镇党委还进一步强化不合格党员劝退机制,对各村一些不参加党员学习、无故不履行党员义务、经多次教育仍无转变的,由党员大会表决,劝其退党。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