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海曙区推行“蓝海红帆”行动

时间:2015/10/15 16:51:02   来源:《组织人事报》10月13日头版  点击:8399

  (通讯员朱文斌)“互联网+”时代,电商企业的发展会遇到哪些问题?该如何解决?今年,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在宁波电子商务园区全面启动电商党建“蓝海红帆”行动,通过“O2O融合”增活力,资源整合强服务,品牌聚合促实效,探索构建电商党建“1333”工作法和“三合”工作模式,积极打造电商发展的“红色推手”。

  近年来,随着“电商换市”战略深入推进,海曙区电商产业发展迅速,但在成长期的电商企业,不可避免的遇到了从业人员分布散、流动快、隐蔽性强,党员难觅、组织难建、活动难搞等问题。“电商企业,诚信问题不容忽视,同时企业遇到的人才瓶颈、电商年轻党员的创意党组织生活等这些都是在对企业调查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难题。”望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蓝海红帆”行动就是要让电商企业找到党组织“娘家”。

  为此,望春街道党工委成立新星商圈电商党委,通过“隐身党员亮心”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遍电商企业,让80余名“长期潜水”的党员全部“浮出水面”,将160余名电商企业党元纳入统一管理。目前,新星商圈电商党委下辖12个实体支部,10个虚拟支部,积极打造“五彩乐章”O2O创意党组织生活,通过开展“海之”系列活动,打造“红色电商”、“诚信电商”、“公益电商”、“文化电商”四型主题活动,让年轻党员“动”起来,组织生活“活”起来,谱写出电商党建的“青春乐章”

  与此同时,为了更好的助推电商企业发展,由海曙区委组织部牵头,联合区电商园区管理中心、区工商联、区经信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3家与电商产业发展联系紧密的机关部门、60家电商企业党组织和13家园区驻地机构党组织成立海曙区“护航电商”党建服务联盟,下设人才、法律、金融、经济、健康、兴趣、智囊、公益等8支服务团队,采用机关党建共建“组团式服务”和社团组织“抱团式合作”的“双团服务”模式,全方位服务电商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员工成长、党建同构。

  去年底,刚刚入驻海曙的多瑙控股遇到了一场“人才危机”,急需一批懂电子技术的专业人员,望春街道“张姐”人才工作室在走访企业时得知这一消息,第一时间进行研商,最终巧借机会为86人才网和多瑙控股搭建了沟通平台。

  “从我创业到现在,遇到过不少困难,找不到项目、招不到人,都会想到找联盟帮忙。不管是区里还是街道,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宁波火星人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冬感激地说,“我们愿意在海曙扎根,在海曙发展。”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