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足迹---见证20年甬藏情 >> 记者一线手记

入藏记④|比如县委书记:感谢宁波派了这么好的干部到比如

时间:2015/9/17 17:10:41   来源:甬派新闻客户端  点击:22961

奔腾的怒江边,瓦蓝纯净的蓝天白云之下,“藏北江南”比如全城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站在对面的山坡上,可以清晰地俯瞰到这正在变化的一切——在城市的心脏,600多年历史的牦牛桥两边,一左一右两个巨大的工地,巨大的塔吊下,房子正在如竹子拔节一般平地拔起。这是比如历史上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娜秀岭小区。这个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6个亿的项目,未来将会成为一个集商业、住宅于一体的庞大地产项目,会入住860多户居民。


在怒江对岸的山坡上俯瞰比如县城,各项建设热火朝天

在县城的正南方、怒江的对面,一片百余亩的空地上,未来将会成为一个集比如行政中心、住宅小区在内的比如新城区——南岸新区。目前,相关规划已经完成,预计于年底前动工兴建。  

在宁波西路县委大院两侧,各有两个工地。一个是宁波援建的4层楼大楼,另一个是比如县引入民间资本开发的农贸大厦。  

“今年是比如历史上投资最大的一年,投资项目达到了30亿元,光今年完成投资就达到了10亿元!”那曲地委委员、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告诉甬派记者,“这一切,与宁波援藏干部给我们解放思想,送来先进发展理念完全分不开,感谢宁波给比如派来了这么好的干部!”


陈刚书记(左)与宁波援藏干部徐真民

2013年11月,陈刚书记从昌都调到比如任职。2014年3月,陈刚书记即提出了比如县城的“小城镇”发展战略——继续加强比如县城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完善公共服务能力,以此增强比如县城的人口集聚能力,最终以人流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以此提升比如的自我“造血”能力。  

这个发展战略的提出,宁波援藏干部付出了艰辛努力。“徐真民书记有空就找我聊天,将宁海的发展经验给我做了事无巨细的详细介绍,甚至连宁海方面的项目案例具体资料都给我们送过来了!”


比如县城第一个房地产项目娜秀岭小区

借鉴宁波的发展经验,比如县城的建设思路因此为之一变。在城镇化战略和以土地换建设资金思路的引领下,比如县因此有了如今国家投资、民间投资、社会投资、援藏资金并驾齐驱的喜人局面。娜秀岭小区,就是比如县引入民间投资建设的第一个房地产项目。  

“未来三五年内,你若是有机会回到比如,你会看到一个与今天完全不一样比如。”陈刚书记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向甬派记者描述了比如发展的美好明天,“到时,比如县城会高楼林立,11层到15层的大楼随处可见;基础设施会非常健全,道路整洁干净,一切文明有序;县城将会出现商业、休闲、住宅一体化的局面。那时的比如,肯定是西藏74个县里最美丽最发达的城市!”  

20年来,宁波援藏干部的努力深深地嵌在这座藏北小城的方方面面。“没有宁波援藏干部的艰辛付出,就没有比如今天的模样,更谈不上比如未来长远的发展。”陈刚书记告诉甬派记者,在宁波援藏干部的指导和帮助下,比如还邀请宁波的专家对比如县的总体规划进行了修改,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得到了那曲地区的批准,正待自治区政府的审批。  

除了发展理念上深深打上了宁波印记,让陈刚书记印象深刻的,还有宁波援藏干部做事的拼劲。“每年春节后不久,他们总是第一批上来的援藏干部。”陈刚书记说道,宁波援藏干部到比如后,常常来不及休整就投入到忘我的工作中,“给我们当地干部也树立了榜样!”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