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人才发展新政”25条 >> 媒体聚焦

东南商报:我市出台“人才发展新政”25条

创新突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时间:2015/8/14 11:05:23   来源:8月14日《东南商报》A02版  点击:12736

“宁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渴求人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昨天在全市人才工作会议上向四方英才发出召唤:宁波将以最优政策、最好的服务引才用才,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让宁波成为一座英才们寻梦、追梦、圆梦之城。  

与此呼应的是,酝酿已久的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人才发展新政策的意见》也在会上印发亮相。  

这份被称作“人才发展新政”25条的文本,被认为是创新突破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含金量很高,覆盖面很广,因此备受各方关注。  

此次新政中,不仅首次实现对各类人才全覆盖,还首次对特急需人才,也就是宁波发展特别需要创投、创客等“两创”人才,以及科技企业家、创业投资家等“两家”人才给予政策扶持。  

对于此次出台的新政策,宁波激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感慨地说:“现在宁波对人才的扶持力度很大,到宁波创业,正是赶上了好时候。宁波已经越来越成为创业者心中的天使之城。”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无产品,无资金,无企业管理经验,只有一个想创业的梦想。”2008年,张彦从美国来到宁波创业。“短短几年,我们在宁波找到了天使投资,在宁波开发出国际一流的产品,在宁波完成了从一个只懂技术的理工男到一个企业经营者的转变。”如今,宁波激智公司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光学膜片研发与生产基地,产品供应包括三星、LG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刘奇希望让更多的人才都能像张彦一样在宁波圆梦。他说,人才兴则宁波兴,人才强则宁波强。城市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竞争实力决定一座城市的发展高度。要推动宁波跻身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人才发展首先要迈入第一方队,真正使人才资源成为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的第一驱动力。  

对此,他强调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一是突出抓好创新平台的引才聚才工作,提升重大创新平台的引才聚才能力,建设一批市场化创新平台;二是突出抓好企业的招才用才工作,全面落实涉企人才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建设人才开发平台;三是突出抓好院校的人才培养工作。  

他说,我们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皆可创新、人人皆可乐业”的环境,让每一个有梦想者都有追梦圆梦的机会,让各类主体的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出来,让更多的人才爱上宁波、融入宁波、扎根宁波。  

(刊载于8月14日《东南商报》A02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