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宁波“人才发展新政”25条 >> 媒体聚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宁波史上最给力人才新政 顶尖人才领衔重大项目最高资助1亿元

时间:2015/8/14 17:21:17   来源:央广网  点击:18130

引进顶尖人才,资助100万;新引进的海内外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最高资助1亿元;现有人才经自主培养申报成为两院院士的,奖励200万;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博士补贴50%学费……今天上午,宁波市对外发布史上最给力“人才新政”,其对人才引进、培养、创业创新的扶持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人才兴则宁波兴。近年来,宁波市人才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2014年底,全市人才总量达167.8万人,比2010年增长85.6%。全市共有84个高端团队和266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入选“3315计划”。而宁波此次出台25条新政,旨在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人才新政分五大方面25条,主要创新点体现在九个“首次”上:一是首次制定人才分类目录;二是首次实现新政加总规的融合;三是首次实现对各类人才全覆盖;四是首次对特急需人才给予政策扶持;五是首次建立了创业扶持的动态升级扩面机制;六是首次形成了海内海外人才引进的互补机制;七是首次构建了引育、发展、评价、服务、兑现为一体的人才工作链条;八是首次打破了一批政策落地的固有门槛;九是首次建立人才工作“一报告、一述职”制度。  

宁波市首次打破了原有按行业划分人才的模式,将人才分为顶尖人才、特优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高级人才、创客人才、基础人才和民间优才8类,制定了人才分类目录,以达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目的。  

在25条人才新政中,引才力度之大令人瞩目。宁波市大力集聚海内外顶尖人才,采取“1+1+1”方式,即1名顶尖人才+1个核心团队,给予最高1亿元的项目资助。大力集聚城市发展紧缺急需人才,实施“泛3315计划”,对入选的人才给予每人50万元资助,入选的团队给予100-500万元资助。加大外籍人才柔性引进,将海外工程师政策扩面到外籍设计师、规划师、咨询师、教授、研究员等高层次人才,给予引进单位一次性10-30万元的工薪补助。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现有人才经自主培养申报成为顶尖人才、特优人才的,分别给予2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选,在培养周期内给予每人10万元的经费资助;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人员攻读硕(博)士给予50%、每人不超过5万元的学费补贴。  

引得人才来,还要让其留得下、成长快。宁波市针对不同层次、处在不同发展阶段人才的不同需求,提供更加精准的发展支持措施。如:对发展较快的人才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后续资助,对完成股权改造、新三板挂牌、实现上市的给予30-300万元的补助。以众筹模式建立首期2亿元的“才?富”合作公社基金,定期开展对接活动;加快金融小镇、基金楼宇等建设,对无政府基金参与的创投机构投资创新型初创企业的,给予财政补贴;加快推进全市科技信贷风险池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人才项目的信贷融资支持。对人才创办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实行“三优先一鼓励”的政府采购扶持,全面落实面向人才的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创客人才创业,择优选择一批创客人才项目,对单个项目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创新创业补助。  

人才新政还进一步强化“妈妈式”服务。新政面向人才推出了3H(Housing住房\Home家庭\Health健康)工程。特别是在住房保障上,对新引进的顶尖、特优、领军、拔尖和高级人才,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80万元、50万元和15万元安家补助;对新引进的博士等高级人才3年内在甬首次购房的再给予15万元补贴,其他高校毕业生购房补贴标准从原购房总额的1%提高到2%,时间暂定为3年,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延长1年。对人才及其家属落户、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以及享受健康医疗服务等,也明确提出了一系列升级举措。  

(刊载于8月13日央广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