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条例》 >> 交流园地

柴利能:坚持以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  努力打造有担当有作为有口碑发改委干部队伍

时间:2014/5/22 7:27:31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436

市发改委主任、党工委书记  柴利能

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我党在新时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一个纲领性文件,是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制度保证。通过对新《条例》的学习讨论,我们认为打造有担当有作为有口碑的发改委干部队伍,必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努力用好制度选准用好干部。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正确把握干部工作方向。党管干部,是党和国家干部管理制度的根本原则。新《条例》把党管干部作为首要原则,并且强调党组织在干部选任中要充分发挥领导和把关作用。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从选拔任用的初始环节就要落实党的领导,加强把关。新《条例》将推荐结果从“重要依据”改为“重要参考”,与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目标一致、相得益彰。这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民主推荐,自觉将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相结合,坚持“凭实绩、重德才、看民意”相结合,既坚定不移地践行群众路线,又防止被民主推荐票“绑架”,尤其要突出对考察对象人选的集体研究、集体把关,不唯票、不唯分,保证干部选任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正确方向。

坚持好干部“五条标准”,全力打造骨干精英队伍。“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作为好干部的五条标准首次写入新《条例》,明确了什么样的干部是好干部,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树立了新标杆。当前,我市正处在创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综合经济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必须始终致力于建设一支为民务实清廉、有担当有作为有口碑的好干部队伍。我们将坚持以“五条标准”为尺子衡量干部、为标准检验干部、为要求教育管理干部,坚持选优配强,绝不降格以求,始终不渝聚人才、培精英。坚持目光向“下”,注重发现接地气、经风雨的优秀实干人才,进一步加大干部交流力度,更加注重在基层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培养干部,促进有担当有作为有口碑的好干部不断涌现。

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新《条例》把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体现了中央打造为民务实清廉干部队伍的坚定决心。发改委要始终站在履行“参谋部、执行部、协调部”职能的高度,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贯彻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从严抓作风改进,继续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深入开展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四联四促”活动,促进全委干部队伍作风有一个根本性转变。从严抓制度落实,以学习贯彻新《条例》为契机,认真总结发改委干部选任经验做法,不断完善选人用人具体配套制度。从严抓主体责任,党工委集体要严格程序、把好关口,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合力。从严抓日常管理,坚持对重点岗位重点管理,严格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推进干部监督管理经常化、长期化。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