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条例》 >> 交流园地

李关定:树立在一线培养造就好干部的鲜明导向

时间:2014/5/22 11:34:43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9676

象山县委书记  李关定

选什么样的人,怎样选人,关乎人心向背,影响社会风气,事关事业发展。新《条例》体现了中央对干部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是新时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贯彻好《条例》,关键是要围绕“20字”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通过“练、评、督、用”,进一步树立一线历练、一线成长、一线选拔的用人导向,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敢于担当、能打硬仗的“狮子型”好干部。

一是要把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练兵场”。基层是实践的前沿,是思想创新、政策创新的源头,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条例》新增“应当树立注重基层”的用人导向,意味着干部的成长要注重在基层艰苦环境中“接地气”、“墩墩苗”。近年来,象山县注重把各级干部放到“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大项目大平台建设、“两城创建”等中心工作中经受磨练,选派部门年轻干部到农村、企业、重点工程、信访维稳等岗位挂职,开展街道、城郊乡镇干部与偏远、海岛乡镇干部交流,使干部在实践中较快成长,也进一步增进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是要让一线成为干部考核评价的“度量衡”。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条例》提出“注重考察工作实绩”、“加强作风考察”,因此要更加注重在基层一线、百姓评价中了解干部的品德、作风和实绩。近年来,象山县探索“开门评议”,开展“百名局长(书记)”和“百名科长”执行力专项评议,引入社会评价机制,突出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考评。同时,在部门和乡镇(街道)年度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中,将一线工作所占权重提高到80%,突出了对专项工作和创新性工作的考核,做到一线赛马,以实绩实效论英雄。

三是要将一线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风向标”。《条例》纠正了唯票取人、唯分取人、唯年龄取人等问题,突出了基层导向、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因此,要继续完善领导班子综合分析研判制度,坚持把优质干部资源向基层一线配置,干部选拔使用向基层一线倾斜,使干部既能“扑下去”,又能“冒上来”。我县下步将出台《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办法》,重点对不在状态、能力不济的干部及时进行刚性调整,确保干部在基层一线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使全县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四是要使一线成为干部监督管理的“瞭望哨”。严是爱、松是害,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是《条例》的鲜明特点之一,也是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重要保障。要贯彻这一要求,就必须强化干部廉政情况的考察。要继续探索领导干部量化管理制度,以干部监督信息直报制度、社区监督联系点为依托,以正负分形式量化干部德才表现和工作情况,定期记分并反馈,以达到及时激励和提醒的作用。同时继续完善县管干部、一般干部、村(社区)干部的三级问责体系,对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的干部进行问责,进一步形成从严治吏的良好氛围。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