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条例》 >> 交流园地

卞吉安:强化领导责任  起好表率作用

时间:2014/5/22 14:13:44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2226

慈溪市委书记  卞吉安

新修订的《条例》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突出了党管干部原则,强化了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这对“一把手”的选人用人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学习贯彻《条例》中,作为“一把手”,必须肩负好“第一责任人”的重要政治责任,承担好选贤任能的重要职责。

增强党性原则,严标准选干部。“一把手”的党性原则强不强,最主要表现在用人上能否坚持好干部的用人标准,把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敢担当、有本事能胜任、能吃苦肯干事、作风正纪律严的好干部选拔出来,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吃香起来,做到不搞论资排辈、平衡照顾,不以个人好恶为标准,不以亲疏搞圈圈,不为吹牛皮说大话玩花活的人所迷惑,不被沽名钓誉、心术不正的人所欺骗,不被外界某种干扰所左右,坚决刹住跑官要官之风,坚决不用混日子、不担责、无作为的干部,让那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干部没有市场。

增强民主意识,严制度讲规矩。“一把手”是班长不是家长,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条例》突出强调党管干部原则,目的是让各级党组织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管干部、用干部的责任,绝不是不要民主,更不是“一把手”说了算。要按照《条例》要求,更好地带头发扬民主,带头倾听各方面意见,带头坚持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的基本程序,严格执行好《市委常委会干部任免议事规则》,防止不履行程序、简化程序、变通程序或程序空转等现象的发生。要花大力气提高集体研究干部任用的质量,真正使集体研究既不流于形式,又不成为用人失误的“挡箭牌”,努力营造集体研究有规则、有时间、畅所欲言的良好氛围。

增强自律意识,严纪律正风气。落实好《条例》,铁的纪律是根本保证。“一把手”在用人上有很大的发言权,必须强化自律意识,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按法规、按制度管人管事,始终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贯彻执行好《条例》。要严格遵守《条例》的“十不准”和《干部选任监督意见》的“十严禁”,对违反《条例》的行为严肃查处,对违反规定提拔任用的干部坚决纠正,对用人失察失误从严处理,以铁的纪律贯彻执行好党的铁规,确保选人用人风清气正。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