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条例》 >> 交流园地

毛宏芳: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时间:2014/5/22 15:13:44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2513

余姚市委书记  毛宏芳

用好的制度选好人、用好人,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新修订的《条例》,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全面完善,为做好新时期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贯彻落实《条例》,重点是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坚持做到“四个不唯”,通过“赛”、“评”、“用”等手段,进一步营造大干、快干、苦干、巧干加实干的氛围。

公开“赛马”,强化责任担当。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新《条例》明确,选拔干部要注重实绩原则,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对余姚来说,我们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五措并举”和宁波市委市政府“双驱动四治理”的部署,加快推动“六大转型”,深入实施“六项行动”,全力抓好“十大建设”。要层层分解目标任务,深入开展“马年赛马”,把各级干部放到“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推动各级干部赛作风、赛服务、赛能力、赛业绩、赛担当,以工作实绩选任干部。

立体“评马”,注重一贯表现。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评价一名干部,不能只看一时一刻,也不能“唯票”、“唯分”。新《条例》强调,要坚持全面、辩证地看干部。为此,我们探索实行了“三推三评三排”干部监督评价机制,通过单位党委(党组)、分管领导和市委考察组三方推荐评议,让领导干部在自己班子中有排名、全市线上或同类部门干部中也有排名。同时,采用民主评议机关、民主评议科室、乡镇(街道)满意度测评、党员民主评议、日常明查暗访等方式,拓展群众监督渠道,客观公正全面地评价干部的表现、状态和业绩。

科学“用马”,实现人岗相适。好钢用在刀刃上,使用干部也是一样。要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努力把更多的好干部合理使用起来,用到合适的岗位上来。比如,探索挂牌招才、实战点将、亮绩竞标等举措,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通过实施“姚江学子”回巢行动、面向村(社区)干部招考乡镇(街道)事业人员、面向事业单位遴选乡镇机关干部等方式,培养和重用优秀年轻干部;探索建立以转任、交流为主要内容的干部管理机制,以分流、降职为主要内容的淘汰退出机制,出台《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暂行办法》,强化“不换状态就换人”的压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