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学习贯彻《条例》 >> 交流园地

陈利幸:选人用人首在全面科学识人

时间:2014/5/22 17:08:48   来源:宣传信息电教处  点击:12380

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  陈利幸


新《条例》鲜明指出了“二十字”好干部标准,赋予了干部标准新的时代内涵。如何真正把好干部选拔出来,培养好使用好,关键在于全面科学地识人,这样才能真正让各类人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

第一,识别干部要树立重实绩的导向。《条例》在对干部实绩考察内容上,打破了唯数字、唯增长、唯GDP的导向,更加注重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更加注重发展质量、社会稳定和民生导向,这也意味着识别干部要更加注重工作实效,而不仅仅停留于表象的成绩。北仑区长期以来坚持以事论绩,区里健全完善了目标管理考核重点考单位部门、述职述廉重点考领导干部的考核体系,并建立了重点工作专项评议考核制度,促进干部主动担当、提速增效。组织部门也专门成立专项工作联络组,考察了解生态区创建、“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大任务中的日常表现和履职情况,作为干部选拔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使“有为才有位”的干事意识深入人心。

第二,识别干部要体现作风标准。干部作风好不好,是识别考量干部的重要标准。为此,《条例》新增加了关于工作作风的考察内容。一直以来,北仑区坚持以干部的作风考评促进干部的作风转变,在构建干部常态化作风考评体系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我们通过对不同考核对象实施针对性、差别化的作风考核办法,综合运用德行考核、百姓满意度评价、中层效能评价、记事对账等措施建立完善作风考评体系,并专门设立督查委员会督查干部在重点工作和工程项目推进过程中的作风表现。同时,区里将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6个民生部门、100名中层干部推向群众,委托第三方机构考评部门工作、干部实绩,取得了比较明显的社会效应,让那些具有优良作风,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好干部能脱颖而出,推动工作。

第三,识别干部要加强有效的分析研判。对干部的了解,只有从关注“一时一地一事”表现向“看平时、重一贯”转变,从“横看成岭侧成峰”向通览全貌的“一览众山小”转变,综合分析、多维印证,才能实现对干部的全面准确评价。这几年,我本人抓区管班子的谈心谈话,并发挥组织部门作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联系区管班子活动,及时了解干部的思想动态。区里还建立干部信息动态纪实系统,加强对区管领导班子运行状况的分析研判,形成对干部的全面客观评价。区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关于区管班子研判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的专题汇报,了解区管干部队伍建设状况,并结合组织部门意见和干部分析研判成果来识别干部,了解干部的工作实绩、主要特点以及优点和不足,从而更好地“量体裁衣、荤素搭配”,选优配强区管领导班子,进一步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