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人治水 水砺人 >> 中流击水

东钱湖年内告别11条黑臭河

时间:2014/4/11 15:44:41   来源:《宁波日报》A1版  点击:11763

4月10日,300多名东钱湖管委会机关干部、镇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志愿者集体出动,大规模开展河道治理和环境整治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梅湖屋后河清理河道、姜浪河拆违、马山湿地清理垃圾等。

“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限时整治‘三河’。三年实施八大专项工程,把东钱湖的秀水保护好,把宁波的后花园建设好!”东钱湖管委会主要领导表示,东钱湖因水而名、因水而立、因水而美,水环境的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东钱湖治水大业要从治湖为重点向治湖治河同步推进转变。

3月16日本报曝光钱湖人家河、梅湖屋后河黑臭之后,东钱湖管委会高度重视,共排摸出11条臭河、黑河、垃圾河。据悉,目前,已开工治理钱湖人家河、梅湖江、梅湖屋后河,本月15日,将再开工治理清泉山庄河、黄隘漕2条黑臭河。对于11条1.2万米长的“三河”采取“一河一策”的整治方案,通过清淤外运、清理垃圾、污水管网排查治漏、生态修复等多种手段“除黑消臭”。11条内河整治工程计划在今年年底完工。

据了解,近日东钱湖启动“五水共治”三年行动计划,将实施沿山干河、强塘固防、流域整治、截污纳管、养殖整治、拆违整治、供水节水等八项专项行动。4月份开展环保执法、拆违整治、河道清洁三大专项行动。今年共安排“五水共治”项目41个,共需资金6.5亿元,其中已安排预算6.1亿元。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