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人治水 水砺人 >> 中流击水

姜山西漕河港口桥河走上“还清”路

时间:2014/4/4 10:16:07   来源:《宁波日报》A2版  点击:9264

“半年前这条河还发黑发臭,现在已经好多了!”昨天上午,家住姜山镇港口桥河边的杨老伯这样对记者说。来自市环保局的信息表明,经过半年的整治,鄞州区姜山镇的西漕河、港口桥河已经收到了初步的成效。

昨天上午,记者在姜山镇西漕河看到,河面上一个个推流曝气装置正在不停运转之中,使得本是“断头河”的西漕河动了起来。靠近岸边的水面上,漂浮着一丛丛水生植物,其中有蕖草、菖蒲、美人蕉、鸢尾、再力花等,给河道增添了生机和活力。记者还发现,虽是阴雨天,但河道透明度很好,在水浅的地方,河水水清见底。

半年前,西漕河曾是一条典型的“黑臭河”,沿河居民对此反映强烈。在去年开展的环境综合整治过程中,姜山镇政府为改善水环境质量,对西漕河、港口桥河等河道进行了截污、清淤,并自去年9月底开始,以3年为期,委托浙江天韵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对西漕河、港口桥河水质进行日常维护提升。

浙江天韵生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任红星告诉记者,在改善西漕河、港口桥河的水质过程中,该公司已经采取了推流曝气、漂浮湿地、人工水草等多种技术和手段,以降低河道水体中的污染物,提高水体的自净能力。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