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人治水 水砺人 >> 中流击水

中心城区125名河长上岗

承担起165条内河水环境持续改善工作

时间:2014/4/4 10:16:07   来源:《宁波日报》A1版  点击:8988

4月4日,市城管局通过本报公布了中心城区内河河长情况,这标志着中心城区全部内河的河长正式开始“上岗”。

今年起,我市中心城区165条内河全面实行“河长制”。中心城区内河范围确定为:东至世纪大道,南至杭甬高速,西至机场路,北至北外环路,其中江北片区向东拓展至宁波大学东侧。

据了解,中心城区内河河长由各区委、区政府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有关街道负责人担任,总计125名河长。其中,海曙区设20名河长,江东区设48名河长,江北区设43名河长,鄞州区设13名河长,高新区设1名河长。

根据要求,河长们主要负责相应河道的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工作,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开展河道水环境调查,制定相应的水环境提升方案,组织实施河道综合整治、水质维护提升、排污口处理、河道底泥疏浚、沿河环境治理、涉河违章查处等河道建设管理工作,并对相关街道、部门的河道养管工作进行督查。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居民护河爱河意识。

据悉,在河长们的推动下,今年中心城区将完成30条垃圾河、黑河、臭河整治。同时,加快沟通6条内河,疏浚24条内河,实施2条景观河道建设等,并进一步开展内河水质日常维护提升项目。力争到2016年,使中心城区沿河环境亲水宜人,内河综合污染指数有效下降,水质透明度明显提高,基本消除劣Ⅴ类水体,内河水质总体达到Ⅳ类水标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