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人治水 水砺人 >> 中流击水

奉化发起源头治污攻坚战

前横河设立整治专项资金

时间:2014/4/2 10:16:07   来源:《宁波日报》A1版  点击:9193

本报日前刊登《奉化江口街道前横河污染较为严重》一文,引起奉化市以及江口街道重视。针对污染严重的前横河南渡段,江口街道安排5.8万元河道整治专项资金,组织人员用吸泥泵清除河底淤泥。江口街道还引进一家河道清理公司,每年出资30万元,对方桥、南浦、江口等3个区域的河道实行长期保洁。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难在根治。”奉化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迎难而上,对该市336条河道进行水质检测,对包括22条黑河、臭河、垃圾河在内的劣质水河流,全面查找污染源,建立河道档案,发起一场源头治污的攻坚战。

奉化各类规模畜禽养殖场有500多家。一些养殖场依水而建,对周围环境和河道水质造成污染。奉化狠下决心,严格落实禁养区关闭和非禁养区提升行动。今年被列入关闭的畜禽养殖场有300多家。

工业污染“零容忍”整治。江口、莼湖60余家企业因环保不达标被停产整改。奉化还出台了化工、食品、造纸、金属表面酸洗4大行业污染整治提升工程,对相关企业实行关闭、淘汰、搬迁等措施。目前,该市已划拨50亩土地,将铝氧化、金属表面酸洗企业整体搬迁入园。

全力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在今年实施的86个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中,有16个引入世行资金,按世行理念高标准建设,目前10个行政村已动工,6个正在报世行审批,其他70个村也已全部完成地形勘测,即将进场施工。在城区污水处理上,奉化投资5.7亿多元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尾水深度处理工程等6个治污项目,其中4个项目今年将完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