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特色品牌 >> 宁波:党委(党组)负责人离任检查

“一把手”用人怎么样离任时要接受“审计” 

时间:2006/3/13   作者:管理员  点击:26880

  宁波对县(市)区委书记的用人行为实行离任检查,此举对当地一些现任县(市)区委“一把手”触动很大
 
  3个月前,当了5年镇海区委书记的闻建耀调任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在他离任后,宁波市委组织部启动了用人行为离任检查程序。检查期间,检查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与镇海区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和乡镇(街道)部分党政正职共52人进行个别谈话,查阅了闻建耀担任镇海区委书记期间所有提拔任用区管干部的名册以及研究干部任免事项的会议记录等相关材料,并抽查了41份干部档案。
  2月下旬,宁波市委组织部向闻建耀反馈了检查结果:闻建耀在担任镇海区委书记期间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及有关规定总体情况是好的。这个结论与当地干部群众对镇海区委选拔任用干部工作92.7%的满意率相符。这是宁波市对县(市)区委书记的用人行为实行离任检查的一个例子,这在我省尚属首例。

  作为该市首位接受用人行为离任检查的领导干部,闻建耀在听完检查反馈后表示:“接受检查的过程也是受教育的过程。受教育的除了我个人,还有所有的县(市)区委‘一把手’。”

  此事对宁波市一些现任县(市)区委“一把手”触动很大。现任镇海区委书记郭华巍说:“通过这件事,对我压力很大。作为镇海区委的新任书记,在干部使用问题上我要全面按《干部任用条例》操作,严格把好用人关。”
 
 (据浙江日报 记者 蒋勇 通讯员 施组宣)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