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上级精神

习近平: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

时间:2009/12/10   作者:管理员

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12月9日在北京召开部分省区市学习实践活动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对于确保整个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达到既定目标十分重要。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领导和指导,再接再厉抓好下一步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为加强对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分类指导,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前一段召开三个专题座谈会,分别就乡镇和村,街道和社区,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和研究。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今天的座谈会,主要就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和研究。
习近平指出,大多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目前正处在分析检查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实际,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更加注重取得实效、更加注重简便易行、更加注重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强化基层、更加注重统筹协调,把深化理论学习、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基层组织贯穿始终,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下一步的工作。特别要精心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提出推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科学发展的制度措施。
习近平强调,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是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目标,也是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保证。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学习实践活动这一重要机遇,不断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选好配强党组织负责人,做好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探索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习近平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强化领导责任,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指导上注重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正确处理地方党委领导和行业指导的关系,加强联系沟通和协调配合,确保地方领导和行业指导更加有力有效。各级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其派出的巡回检查组、指导检查组要切实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检查,注意深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并帮助解决活动中出现的实际问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学习实践活动指导小组要充分发挥行业指导优势,把指导学习实践活动与推动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增强工作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形成各级党委负总责、领导小组牵头抓、巡回检查组和指导检查组面上抓、行业指导小组线上抓、指导员或指导小组点上抓的工作格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出席座谈会。江苏、山东、湖北、广西、上海、福建、重庆、广东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发了言。

 

(据《 人民日报 》 2009年12月10日   01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