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评论文章

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十六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10/28   作者:管理员

浙江日报评论员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搞好这批活动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活动达到预期目标,关键是始终保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责如山岳。市、县党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实承担起领导责任,县级党委更要担负起直接领导责任,善于任事、敢于担当,出智慧、出力量,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心思要花在精心组织领导上。市、县党委要负总责、负全责,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负责、全程把关,领导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定期召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及时把握活动中出现的各种倾向性问题。要明确责任,做好分工,真正“到位”不“缺位”,“抓实”不“玩虚”。要积极支持上级系统小组开展指导工作,充分听取指导小组意见,确保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形成合力。
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功夫要下在发挥应有作用上。要准确把握第三批活动的工作要求,更加突出教育性、更加突出实践性、更加突出针对性、更加突出开放性、更加突出实效性、更加突出简便性,确保基层在学理论强素质、保增长促转型、推动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分类指导,立足基层实际,指导不同类型单位搞好活动,着重检查指导突出问题解决了没有、群众得到实惠了没有、基层基础加强了没有、制度机制健全了没有。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做到理解准确、执行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本领要用在做好各项工作上。责任是具体的,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到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做到互为载体、相互促进,市、县党委要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要以“千乡万村送服务”集中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市、县的主体作用,认真制定深化“双服务”具体实施方案,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服务组迅速开展服务。要站在改进党的基层执政方式的高度,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确保在基层建立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管理服务机制。要把开展向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三位同志的学习活动作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他们的先进事迹作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生动教材,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着力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后续工作,认真组织“回头看”,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切实兑现向群众作出的承诺。
责任是一种境界,令人格高义远;责任是一种力量,催人锐意前行。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市、县党委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紧扣省委工作主线开展活动,突出工作重点搞好活动,体现群众满意推进活动,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组织有序、措施有力、切实有效。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