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评论文章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负好责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系列评论之三十七

时间:2009/10/28   作者:管理员

人民日报评论员

目前,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既是活动的主要参加者,又担负着本单位活动的具体组织领导责任,起着重要作用,要切实负好责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把中央和上级要求部署落实好、把党员群众组织好,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负好责任,首先必须作出表率,这是履行职责的基本前提。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的表现,群众最为关注。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完成活动各阶段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活动要求;要带头加强学习,真正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努力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带头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扎扎实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负好责任,就要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上下功夫。要抓住活动开展的有利时机,带领党员干部,深入调研走访、虚心听取意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抓住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要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努力为群众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事好事;要多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使他们切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惠;要把解决实际问题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边改边学,把基层广大党员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科学发展上来。
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负好责任,离不开上级的指导和支持。上级党组织和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组、指导员要加强对基层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不走过场、不出偏差;要帮助基层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关心和支持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工作,充分激发他们搞好活动的主观能动性,形成共同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强大合力。

 

(据《 人民日报 》2009年10月28日   02 版)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