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评论文章

学习英雄事迹 推动科学发展——十五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10/14   作者:管理员

浙江日报评论员

有一种分量,重若千钧;有一种感动,撼人心魄。在今年8月抗击台风“莫拉克”斗争中,桐庐县新合乡乡长陈柱平、副乡长钟伟良,奉化市溪口镇石门村村民委员会主任毛文国3位基层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不畏艰险、连续奋战,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幸以身殉职。近日,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作出《关于开展向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要求在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深入开展向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同志学习活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3位乡村干部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广泛开展向他们学习的活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观在我省的生动实践。

学习英雄事迹,推动科学发展,就要认真学习3位乡村干部的崇高精神,做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模范。陈柱平、钟伟良、毛文国同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忠实地履行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他们是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在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反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际成效,展示了新时期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我们要学习他们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政治品质,把推进科学发展作为第一追求和神圣职责,切实增强科学发展意识,努力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科学发展观的忠实实践者;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百姓的公仆情怀,始终对群众饱含深情,始终坚持群众观点,始终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心全意爱民、为民、保民、助民,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学习他们恪尽职守、不辱使命的忠诚品格,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危急关头不退缩,关键时刻冲在前,以模范行动彰显先锋本色,做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表率;学习他们乐于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情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改进思想作风,正派做人,公正做事,做公而忘私、干净干事的模范。
学习英雄事迹,推动科学发展,就要以学习3位先进典型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陈柱平等3位先进典型就出现在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比、可学。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向3位同志学习的热情,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日常工作中,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的建设,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积极作用。要扎实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把开展向3位同志的学习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把他们的先进事迹作为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的生动教材,不断推动科学发展观在基层的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确保“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各项任务的落实,大力弘扬3位同志“敬业、乐业、勤业、精业”的精神,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切实把省委“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英雄事迹,推动科学发展,就要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把向3位同志的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陈柱平等3位先进典型出在我省,这是浙江的骄傲和光荣。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省委的要求,结合各地实际,进一步兴起学习3位先进典型的新高潮。要利用各种形式深化学习,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举行先进事迹报告会、座谈会,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要把学习3位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各地各单位的先进典型有机结合起来,把大力开展先进典型的示范教育和扎实开展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学有榜样,明辨是非、警钟长鸣。要联系党员干部实际深化学习,从思想上、感情上、作风上找差距、明方向,把学习3位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坚持一分操守、担起一分责任,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化学习,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深入宣传报道;及时宣传各地各单位开展向3位同志学习活动的情况、做法和经验;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创先进的浓厚舆论氛围。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