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评论文章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十四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10/12   作者:管理员

浙江日报评论员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全会精神,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贯穿于学习实践活动始终,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全会精神的全面贯彻落实。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在学习调研阶段,就是要认真学习全会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必读篇目,专门安排时间,科学划分专题,通过辅导报告、座谈讨论、集中培训等方式,学习领会中央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主要领导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并到联系点开展宣讲,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用中央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在分析检查阶段,就是要查找突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要深入分析查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的突出问题,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在推进党内民主、发展基层民主方面的突出问题,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问题,以及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要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在专题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对照检查,在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或分析检查材料中认真进行梳理,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始终,在整改落实阶段,就是要把解决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写进整改落实方案。制定方案不易,落实方案更难。因为不容易,更需责任意识,更需实干精神。针对突出问题,要研究整改措施,提出整改落实的目标和时限要求,落实具体责任,使整改落实工作循之有章;要建立解决问题的推进措施、责任措施、监督措施,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做到件件有着落、桩桩有回音;要向群众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始终,要切实把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按照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的要求,全面推进农村、城市社区、非公有制企业、新社会组织等领域基层组织建设。要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新机制,不断改进党在基层的执政方式。要统筹人才资源,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统筹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党在基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统筹教育管理,始终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统筹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充分保障党员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利。要把开展向陈柱平、钟伟良和毛文国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88载卓越历程,60载执政辉煌,充分证明一条“铁律”:唯有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我们党才能始终站在时代前列,更好担当执政使命。各地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强大动力,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以增强党员党性、改进干部作风、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浙江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