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公开招聘农村(社区)工作者

我市大学生“村官”报名结束 考录比例达15:1

时间:2009/7/10   作者:管理员

今年大学生“村官”报名异常火热。据市委组织部统计,至9日报名结束,全市共有7172名全日制大学毕业生报考475个农村和社区岗位,考录比例达15:1,报考人员中不乏硕士研究生。

9日是我市公开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任职报名的最后一天。中午11时,笔者在位于海曙区人才交流中心的海曙报名点看到,仍有不少大学毕业生冒着酷暑前来报名。今年,该区共推出17个社区岗位,鼓楼街道仅推一个,但至中午报考该街道的已有30人。江东区今年仅推出2个社区岗位,报名者达到65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市选聘大学生“村官”对职位的要求更高,不少县(市)区要求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尽管门槛提高了,但报名人数不见减少,而且拥有硕士学位的报名者比往年大大增加,仅海曙区今年就有近20名硕士报名。
“经济危机带来的严峻就业形势促使不少大学生调整了就业定位,而政策的引导和城乡差距的缩小也改变了大学生以往对农村、对基层的片面看法,就业观念有不小的转变。”市委组织部一位同志介绍说,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认可基层工作,乐意走向基层、服务群众。
尽管报名工作总体火爆,但与以往一样,各地报名冷热不均现象仍然存在。据统计,报考竞争较为激烈的依次为余姚、江东、海曙、慈溪、江北和鄞州,其中余姚考录比达到36:1。而考录比最接近的是象山,为4.7:1。
据悉,我市从2000年开始率先选聘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和社区工作,目前累计选聘2885名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目前在岗的有2617名,其中在村工作的有2056名,在社区工作的有561名。随着此次选聘工作的顺利推进,今年我市将基本实现“一村一社区一名大学生”的目标。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