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活动专刊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专刊(16)

时间:2009/3/23   作者:管理员

精心设计载体  突出实践特色

各地并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深化拓展活动(二)

 

鄞州区委组织部:一是开展“三学”活动,提高组工干部科学发展意识。“宏观理论深学”,邀请省委党校等高校专家学者作科学发展观专题讲座,组织干部认真写好1篇以上学习心得体会。“组工业务精学”,坚持“一人一课”活动,组织干部上台作业务讲解辅导,执行“新进机关干部必须到基层锻炼”制度。“先进典型广学”,组织“敬业爱岗标兵身边行”活动,邀请8名岗位先进标兵作先进事迹报告,走访参观湾底村、日月集团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和谐企业,邀请部机关老同志,回顾组织部门光辉历史,进行优良传统教育。二是开展“三比”活动,提高组工干部服务科学发展能力。“比觉悟”,重点查找剖析自身在党性观念、思想作风、遵章守纪、道德品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比技能”,编写《科学发展正反案例40例》、《组工业务案例实用手册》,提高干部业务操作技能和领导科学发展能力。“比作风”,重点查找在工作效能、服务质量、为民意识、团结协作等方面的不足。三是开展“三论”活动,锤炼组工干部公道正派作风。围绕“进组织部门为什么、在工作岗位上做什么、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是什么”三大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深入研讨组工干部在工作中应具备的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开设“组工大讲堂”,进一步完善部机关“夜学夜议”制度,由部长亲自上好一堂“讲党性”学习辅导课。开展“真诚寄语”活动,组工干部互相查找觉悟、技能、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慈溪市委组织部:一是抓学习、夯基础,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方面下功夫。采用“五学”方式,认真组织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和组工业务知识。“导学”,设立科学发展论坛,邀请党校专家、部门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由各科室长分别进行业务授课;“深学”,以科室、党小组为单位或个人自学,结合实际学习必读书目;“谈学”,开展1次“理论、实践与责任”主题学习交流活动;“比学”,组织每名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比学习收获;“验学”,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进行1次组工业务和案例知识测评。二是查问题、促整改,在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公道正派方面下功夫。开设专线电话和网上意见箱、问卷调查、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多渠道征求社会各界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组织召开部机关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部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深入分析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以适当形式公布,作出公开承诺。三是重实践、谋创新,在服务科学发展、推进善作表率方面下功夫。深入开展以1次重点课题调研、1次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1次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为内容的“三个一”活动。根据调查结果,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工作体制机制,修订《部机关工作规则》,提升部机关服务品质。

 

江东区委组织部:一是打造党性坚强、政治过硬队伍有新进展。通过开展“读书月”、“读书竞赛”、“爱岗敬业学标兵”、“业务大练兵”、组工业务案例分析活动,加强组工干部政治理论、管理学、经济学和组工业务等方面知识学习。二是提高服务发展、保障大局能力有新进展。实施“集思广益大调研”计划,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选人用人机制、干部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和构建区域化大党建格局3个调研组,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实施“解放思想大讨论谋共识”计划,重点开展“全力推进‘服务强区’、努力创建模范部门”专题大讨论、征文和金点子征集活动,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三是提升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水平有新进展。坚持“部领导破解难题”有效做法,实施整改工作全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和项目管理。健全完善组织工作机制,提出深化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改革创新的意见、建议和举措。健全完善自身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素质能力提升、内部运行、关怀等机制建设。四是树立真情为民、作风过硬形象有新进展。开展“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楼宇、进股份经济合作社、进项目)活动,召开由工作对象、服务对象、老组工干部、干部工作监督员和“两代表一委员”5个层面参加的座谈会和“开门问计、开门评议”专题民主评议会,开展部长信访接待日活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树立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江北区委组织部:一是把学习调研与创建学习型机关相结合。在“组工学苑”举办“科学发展与组织工作”系列专题报告会,邀请部领导和中层干部上台作主题宣讲报告。健全组工干部经常性学习培训制度,强化“110”学习角等阵地建设。成立调研课题组,组织动员全体部机关干部“带着课题下基层,形成思路写报告”,深入到农村、社区和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专题研究报告或组织工作科学发展建议书。二是把分析检查与“建设‘三宽型’组工干部队伍”大讨论相结合。开展组织系统“服务科学发展,建设‘三宽型’组工干部队伍”大讨论活动,在《新江北》、江北《组工情况》、《江北党建网》等载体上刊发优秀心得体会文章,适时汇编成册,把讨论中已经成熟的思路作为今年组织工作创新方向。坚持部会成员联系区管领导班子制度,开展部机关支部和基层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召开部机关民主生活会,逐条对照组工干部“十严禁”要求,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三是把整改落实与组织工作破难攻坚相结合。组织开展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典型案例分析,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破解一批组织工作难题。组织开展“组织工作创新江北巡礼”活动,邀请省、市媒体对组织工作创新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报道。探索建立组织工作公开机制,继续组织开展全区组织工作满意度测评,增强组织工作公开性和透明度。

 

本期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市委书记、副书记,部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宁波保税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组织部,部各处室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