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活动专刊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专刊(15)

时间:2009/3/23   作者:管理员

精心设计载体  突出实践特色

各地并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深化拓展活动(一)

 

余姚市委组织部:一是举行1次“业务大练兵”活动。通过微型党课、集体研讨、案例分析、网上学院、“姚江讲坛”等方式创新学习载体,广泛开展业务培训、内部轮岗、挂职锻炼等活动,实现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二是开展“我为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献一策活动。组织以“创新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我为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增强组工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组建一批“组织工作创新发展”项目攻坚团队。实行组织工作项目管理制度,围绕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竞争机制、大规模培训干部方法探索等创新工作重点,根据科室分工成立项目攻坚团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查,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四是研究一批“组织工作服务经济转型升级”重点课题。围绕科学发展“选干部强班子”、“育干部强素质”、“聚人才强队伍”、“抓基层强基础”4个专题,由部领导班子成员领题带队开展调研,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的具体措施。五是开展1次“走进矛盾、再破难题”专项活动。结合调研成果及群众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落实方案,由部务会议成员每人包案负责1个以上难题。六是实施1个“联手基层、共育示范”计划。加大典型示范的培育力度,加强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党建示范点和远程教育“一镇一品”特色示范点建设,逐步形成基层党建示范群,以点带面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争先创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海曙区委组织部:一是开展“组工业务大讲坛”活动。每名部领导就科学发展观、组工业务知识在部内上好学习辅导课,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到部机关就经济、科技、法律等进行专题辅导。部机关干部采取“微型党课”、人人发言的形式,轮流主讲组工业务课。二是开展“全员调研谋策略”活动。对组工调研工作实行目标管理,要求每名组工干部围绕健全干部队伍管理制度、创新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健全基层党务人才队伍管理制度、落实党员主体地位制度体系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三是开展“党情民意广倾听”活动。通过召开民主恳谈会、征集工作金点子等形式,与党员干部群众、辖区党建共建单位进行恳谈交流,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四是开展“结对联心促发展”活动。落实部机关联系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制度,加强对联系项目的综合协调和监督管理,选派部机关干部到重大项目一线挂职锻炼。五是开展“破解难题求提升”活动。针对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由部领导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着力破解一批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科学发展的难题。六是开展“组工文化推进年”活动。通过开展拓展训练、组织学习考察、组建兴趣小组等载体,进一步培养部机关干部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增强组工干部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镇海区委组织部:一是开展“业务练兵齐提升”活动。以“望海潮”组工学坛为平台,邀请区内领导干部、区外专家学者进行文化、法律、心理、运动保健及金融等方面知识辅导,重点培养“专家型、书香型、实干型、创新型”组工干部。采取专题培训、交流轮岗、下派锻炼、蹲点调研等多种方式,提升部机关干部的综合能力素质。二是开展“倾听民意广纳谏”活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八摆八查”深入分析查找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邀请部机关组织工作监督员、基层党员代表和指导检查组进行评议。三是开展“全员调研谋新篇”活动。围绕“提高干部差额选拔工作质量研究”、“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研究”、“建立后备干部综合素质评价办法”、“镇海党员教育‘先锋’电视频道学用作用发挥的有效途径探索”等重点课题和创新项目,要求部机关干部根据自身职能定位,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四是开展“走进基层破难题”活动。结合“保增促调服务年”和“项目推进落实年”两项活动,要求部主要领导深入联系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服务企业解决困难。要求部机关全体党员赴联系村帮助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努力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五是开展“阳光组工聚民心”活动。在出台组织工作新闻发布制度的基础上,适时重点发布组织工作的重大活动和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重视网上舆情的监控和引导,建立健全组织工作网上舆情分析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

 

北仑区委组织部:一是在活动载体的设计上,做到同步规划。精心设计“一看、两听、三谈、四赛”活动。“一看”:组织组工干部参观“北仑区科学发展成果展”,增强共克时艰、科学发展的信心;“两听”:组织组工干部认真听取区领导辅导宣讲和专家学者专题辅导;“三谈”: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开展“科学发展在北仑”大讨论,激荡智慧,拓宽思路;定期举行“北仑组工大讲坛”活动,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给全体组工干部进行业务专题辅导;参加“北仑共识”提炼活动,为组织工作服务北仑科学发展凝心聚力;“四赛”:组织组工干部参加全区开展的科学发展观学习知识竞赛、“北仑科学发展之我见”征文比赛,并在部机关开展“党员人人上讲台”微型党课比赛和“金点子”征集活动。二是在活动的组织实施上,做到同步推进。开展“四对照、四查找”活动,即对照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认真查找在运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其他地区在组织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认真查找自身在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对照工作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工作理念、工作思路、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工作举措等方面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认真查找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了及时有效解决。对于查摆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在活动氛围的营造上,做到同步安排。开设网上学习专栏,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座谈会、开通电话信箱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本期报:中央组织部办公厅、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市委书记、副书记,部领导

发: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宁波保税区、宁波国家高新区、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组织部,部各处室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