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宁海县委组织部重点抓好八项工作深化拓展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时间:2009/5/21   作者:管理员

宁海县委组织部按照上级组织部门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重点抓好8项工作,深化拓展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一是扎实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为重点,着力破解自身如何科学发展和如何服务科学发展 “两大课题”。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使思想认识达到新高度,能力素质得到新提升,解决问题取得新成效,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科学发展再创新业绩。
二是强化组工干部教育培训。以辅导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经济、金融、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培训,帮助组工干部形成适应服务科学发展要求的知识结构。以业务研讨、岗位练兵等方式,进一步开展专项训练,提高组工干部知人善任的能力、辩证思维处理问题的能力、应对网络舆情和正确引导舆论的能力。
三是强化组工干部实践锻炼。建立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选派组工干部到对口联系的乡镇(街道)或机关部门进行锻炼或蹲点调研。采取挂职等形式,多层次、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对组织部门新进人员和年轻同志,实行适岗培养和压担锻炼。组织组工干部到重点实事工程、重大建设项目考察学习,提高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四是继续开展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学习实践活动,以“组织工作自身如何科学发展和如何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开设“组工论坛”进行研讨交流。以思想大解放引领观念大转变,激发创新思维,转化为自身科学发展和服务科学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五是继续开展“联镇带村、三联三送”活动。建立组工干部服务基层制度,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开展组工干部“联镇带村挂企办实事”活动,做好联系基层、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继续开展“三联三送”活动。开展“争当党员志愿者,展组工干部风采”活动,组工干部带头参加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中促进作风转变,树立先进形象。
六是积极推进组织部门自身的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范选调干部、民主推荐、竞争上岗、交流轮岗等做法,健全完善组织部门干部人事工作制度体系。注重从基层和生产一线发现和挑选人才,加大轮岗、交流力度,不断优化组工干部队伍结构。注重绩效考核,把考核结果作为组工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七是开展“阳光组工”建设。有序推进党务公开,扩大组织工作透明度和群众知晓度。有效利用各种媒体资源,主动做好网络舆情收集和引导工作,努力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八是坚持从严治部,开展“肃风”教育。抓好“万人评组工”活动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严格执行“十严禁”等纪律规定,经常分析组工干部的思想状况,开展好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完善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聘请部风监督员等做法。树立“干净干事、抢抓发展”意识,扎实开展“肃风”行动,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三个留人”,积极推进文明和谐机关建设,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切实采取措施关心关爱组工干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