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江北区委组织部动员干部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一线开展服务

时间:2009/5/13   作者:管理员

江北区在开展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以提高组工干部服务经济转型升级能力为抓手,突出实践特色,发动组工干部深入到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快速发展一线,带头破解难题,实现科学发展和自身建设双推进。

一是选派组工干部到重点项目拆迁一线挂职服务。抽调1名正科级组工干部,赴拆迁任务较重的中马街道拆迁办挂职6个月,协助街道主要领导推进拆迁进度。通过组织渠道,帮助街道拆迁办加强与驻地东航部队沟通联系,协商解决拆迁地块25户军产房承租人的按时搬迁。在军地双方党组织的协调沟通下,补偿方案已基本明确,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二是搭建组工干部服务一线的工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完善“部会成员联系区管班子制度”,8名部务会议成员分别与经济、建设、民政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线部门的27个区管领导班子结对联系。通过参加部门领导班子工作例会、议事会和民主生活会,共同开展“服务企业促发展”活动,配合做好各项保稳促调政策的落实工作,协同处理“重点项目联系单”等方式,与相关职能部门一起,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如与区劳动保障局一起牵头组织19个职能部门成立了“创业俱乐部”和创业促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吸收俱乐部会员600多人,帮助300多名会员成功创业,带动2000多人实现就业 。

三是组织组工干部深入企业开展联系服务。组织开展“部长进企业,服务促发展”专项行动,由组织部长带领服务小分队,到区工业30强企业等重点企业开展上门服务,发挥组织协调优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走访调研中,根据企业反映高端技能人才缺乏的情况,部长亲自牵头,召集人事局、人才服务中心和劳动保障局等部门集中商讨3次,推出重点企业“订单式”招聘模式,帮助宁波水表厂等科技型企业引进10余名高级技工,切实解决了企业技术工人紧缺的困难。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