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慈溪市委组织部开展“下基层、进农村(社区)、入家庭”活动

时间:2009/5/12   作者:管理员

为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干部作风,从3月上旬起,慈溪市委组织部开展了组工干部“下基层、进农村(社区)、入家庭”活动。部机关组工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农村(社区)、深入农户走访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加强了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使广大群众感受到了组工干部展现的新形象。

一、真诚走访调研。一般要求2-3名组工干部组成一个组,围绕组织工作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活动。规定每个组至少走访一个镇(街道)、二个村(社区),且走访调研时间不少于5天。部领导班子每位成员都制订了个人调研方案,带队深入基层开展加强干部队伍执行力建设、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课题的调查研究,入户走访问计于民,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目前相关课题的调研报告已基本完成。

二、真心倾听民意。广大组工干部通过上门征求意见、个别座谈、召开民主恳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镇(街道)、村(社区)干部、老党员老干部、部风暨干部工作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一般党员群众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意见建议。围绕拟出台的政策文件,分别召开了由村书记、市级部门政工负责人和镇(街道)党委副书记等参加的民主恳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据初步统计,部机关组工干部共走访群众130多户,收到各类意见和建议共80多条。

三、真情帮困解难。把解决基层干部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活动的重点,发挥组工干部业务优势,帮助镇(街道)、村(社区)探索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做好党建示范点创建、基层党组织创新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和后备干部培养等工作。如根据庵东镇有关党组织和党员要求,部机关在该镇试点开展了党员创业培训,增强了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此外,结合走访调研情况,每位组工干部力所能及地帮助农村老党员、老干部、困难党员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如深入浒山街道走访调研的小组,通过协调沟通,帮助4名失业党员实现了再就业。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