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市委组织部活动动态

市委组织部举办“当前形势与转型升级”专题报告

时间:2009/4/20   作者:管理员

信息图片
信息图片

4月1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沈建明博士作“当前形势与转型升级”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出席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安平主持报告会,并就市委组织部学习实践活动和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近期几项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

在辅导报告中,沈建明对当前宏观形势下浙江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主要原因、推进产业升级的方向和举措,以及启动新一轮改革开放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他指出,当前浙江经济存在的问题主要与现有的以低附加值产业为主的经济结构有着直接关系,经济出口依存度大、产业结构不合理,企业缺乏创新能力、品牌力量市场地位和定价话语权等,都迫切需要浙江加快推进产业升级、体制转型。针对这些问题,他认为,浙江产业升级应通过有效的政府引导,以形成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排放的产业结构、完善成本逼迫政策、推进体制创新以及加快城市化建设等途径来促进和推动。
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十一指导检查组成员出席报告会,市委组织部机关全体干部和海曙、江东、江北三区组织部党员干部听取了辅导报告。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