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 市委组织部活动动态

市委组织部精心设计七项载体并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时间:2009/4/7   作者:管理员

全国组织系统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视频会议后,市委组织部紧密结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紧扣“服务保增促调,推进科学发展,打造过硬队伍,创建模范部门”主题,精心设计七项活动载体,并轨开展、同步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和深化拓展活动。

1、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通过举办2个专题3个报告会开展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以“落实保增促调举措,争创科学发展优势,把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推向新阶段”为主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1次学习辅导报告;以“服务保增促调,推进科学发展,打造过硬队伍,创建模范部门”为主题,请分管部领导分别作1次学习辅导报告。建立处长(主任)上讲台制度,每两个月组织1次业务研讨。建立部机关干部参加主体培训班次跟班学习制度。制定和实施组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力争3年内把全市组工干部轮训一遍。
2、开展问题查摆活动。认真梳理分析“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集中活动年民意调查情况和民主评议机关意见建议、省委组织部“万人评组工”反馈意见以及市委“一报告两评议”的测评情况等,找准组织工作和组工干部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部务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的根源,认真检查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部务会成员要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参加双重组织生活。每个党员干部在组织生活会上都要作交流发言,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3、开展“组织部长、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结合“创新服务”、“组织部长下基层”、届中考察等活动和工作,组织部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克服困难转型升级,帮助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部领导要带头做好组织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带头调研、破解1个组织工作难题,带头与1名基层党员、干部或群众结对联系,带头与联系和分管的干部开展1次谈心谈话;每个处室要完成1个重点调研课题、解决1个工作难题、走访结对联系的基层单位;每位干部要积极参与联系服务企业和重大项目工作,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深入基层搞调研,单独或联合破解1个以上工作难题。制定和实施选派缺乏基层工作经历的部机关干部到艰苦地区、复杂环境和基层一线进行实践锻炼的3年计划。
4、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围绕组织工作如何服务科学发展和自身如何科学发展这“两大课题”,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以思想大解放引领观念大转变,强化部机关干部服务科学发展的理念,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促进组织工作更好地为科学发展服务、实现组织工作自身的科学发展。在各党支部开展大讨论的基础上,举行部机关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交流会。
5、深化“争当党员志愿者,展组工干部风采”活动。继续组织组工干部带头加入各级各类党员志愿者队伍,参加党员服务中心和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发现和树立组织系统先进典型,以庆祝建国60周年为契机,表彰一批全市组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大力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深化组织部门“结千家亲、办千件事”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助学、送温暖活动,在服务基层、关爱群众中展现良好形象。
6、开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专项行动。全面梳理分析现有的规章制度,围绕为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工作相关政策和制度,在落实“一个意见、五个办法”、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增强组织工作透明度、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或制定一批政策性文件,着力破解影响和制约组织工作科学发展的机制问题,为推进科学发展创造良好政策环境。
7、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按照全省效能建设主题活动要求,推行精细化管理,全面梳理规范组织部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改进文风和会风,控制和降低行政成本,强化“三个之家”建设,提高组织部门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严格执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以铁的纪律保证党性和作风要求落到实处。认真落实“三个留人”,积极推进文明和谐机关建设,大力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切实采取措施关心帮助组工干部。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