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体会及评论文章

做一名朴实、吃苦、感恩的组工干部

时间:2009/4/1   作者:管理员

四川通江县委组织部  岳丽明

组织部门是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为一方经济建设选人用人的神圣使命;组工干部作为代表党委履行选人用人职责的干部,倍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关注,其人品、风气、形象某种意义上成了组织部门的“名片”,时刻体现了组织部门的整体气质和涵养。朴实、吃苦、感恩是大巴山儿女固有的优良品质和思想境界,身为组工干部,更要在人格人品、工作作风和自身形象上严格要求,争做优秀表率。

争做一名朴实的组工干部。朴实体现在党性强,坚定政治立场。作为一级党委重要职能部门的工作者,必须始终坚持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改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党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职责,在思想观念和政治品质上做党性表率。朴实体现在人品正,加强品行修养。人品人格是谋事之基,学会做人是成事之道。人品正则风气顺、形象好,人品差则风气浊、形象损。身为组工干部,要修炼质朴无华的气质,舒展坦荡磊落的胸怀,树立真诚厚道的品行,强化道德素质,优化人格魅力,真正在广大干部和群众中树立可信、可靠、可亲、可近的形象。

争做一名吃苦的组工干部。吃苦体现在作风正,固守一身清贫。吃苦是一种态度,是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奋力开拓理念的折射;吃苦是一种精神,唯有心中怀着坚定信念、执着追求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才能做到;吃苦更是一种境界,严以律己、廉洁奉公,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保得住情操,在甘为人梯、清贫乐道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升华自己的人格魅力。吃苦体现在工作实,心系一方百姓。行贵在实。“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原四川省南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瑛同志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仍不忘基层百姓生活的疾苦,可谓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楷模。身为组工干部,应该学习她特别将大局、特别讲付出、特别讲实干、特别讲纪律的精神,常怀为民之心,恪尽为民之责。

争做一名感恩的组工干部。感恩体现在知守责,提高工作能力。总体上,组工干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具有年龄偏小、学历偏高的优势,能被党选进组织系统工作,是与党的信任和培育分不开的。因此,组工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关怀,常怀感恩之心,恪尽工作职责,加强知识学习,勤奋工作、严谨细致、加强锻炼,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增强服务本领。感恩体现在严律己,争做干部表率。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以组工干部“公道正派二十条行为规范”和“十严禁”为标准,常修为政之德,常怀为政之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高标清正、严于律己,在实际工作中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终标准,从人品、风气、形象上争做党员干部的表率。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