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宁海县委组织部设计四项载体统筹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时间:2009/3/20   作者:管理员

为统筹开展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深化拓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宁海县委组织部立足实际,设计了四项载体,着力破解自身科学发展和服务科学发展“两大课题”。
一是实施“三项承诺”制,提高自觉性和主动性。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求组工干部作三项承诺,着力发挥表率作用。三项承诺即“当作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参加活动的主体,主动投入”、“牢记双重身份,起表率作用”。为落实好“三项承诺”制,要求每位组工干部记好笔记、参加时间不少于40小时,形成学习体会、调研报告、整改落实方案等等。同时,还制定了相关规定:对不参加学习活动,不能说明原因的,由科室负责人谈话,科室负责人无故不参加学习的,由分管部长谈话;对不能完成规定任务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二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提高组工干部能力。把学习政策法规、组工业务知识等纳入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学习内容。岗位练兵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采取专题辅导讲座、集中聚学的方式,充分利用“周一学习夜”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实践活动必读知识;第二阶段主要采取组工论坛的方式,结合组工干部读书活动,组织开展谈读书体会活动;第三阶段主要采取部长辅学、科室负责人选讲等方式,集中学习组工业务知识,并统一组织知识测试,检验岗位练兵活动成效。
三是深化组工干部“三联三送”活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2008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针对组工干部下基层少、联系群众少等问题,组织开展组织干部“三联三送”活动,每位组工干部联系一个党建示范点、一个先锋基地和一户困难群众,要求每位组工干部送微型党课到基层、送科技到基地、送温暖到寒门,取得了较好反响。学习实践活动中,将继续开展组工干部“三联三送”活动,并结合“企业服务推进年”、“项目建设推进年”、“城市建设推进年”等中心工作,开展组工大调研活动,形成调研报告。
四是开展“克难攻坚”专项行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成效。通过民主肯谈会、民主生活会、民主讨论会、民主评议会,将确定整改项目,以“一项一策”的办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工作责任人、目标要求和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承诺制。按照整改落实方案,采取专题攻坚与领导包案相结合、目录备案与解决销号相结合、跟踪督查与破难问责相结合,集中精力解决自身科学发展与服务科学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建立健全一批体现科学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