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体会及评论文章

组工干部公道正派要做到六个始终坚持

时间:2009/3/4   作者:管理员

新疆轮台县委组织部长  张宏

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履职之要,是干部工作的生命线。作为组工干部,只有自身公道正派,才能做到公道正派地选人,选公道正派的人,才能树立新时期组工干部新形象,才能赢得干部群众的依赖和尊重。

一是始终坚持既要脚踏实地,又要立足高远,自觉地把认真干事和胸怀全局有机地统一起来。要继承传统,进一步弘扬吃苦精神、务实精神、奉献精神、老黄牛精神,做到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同时,要站得高、看得远,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理论思维、战略思维和宏观思维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二是始终坚持既要以德立身,又要德才兼备,自觉地把思想道德建设和能力水平建设有机地统一起来。要把“立德”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始终重视和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品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要加强能力素质培养,多方面地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的基本功,努力成为“政策通”、“活字典”、“笔杆子”和“多面手”,做到留在部里能当人梯,走向部外能为人杰。

三是始终坚持既要依靠自律,又要强调他律,自觉地把个人觉悟和外在约束有机地统一起来。要相信同志,注重激发组工干部树立公道正派形象的内动力,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还要相信制度,进一步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权力运行机制,加强干部监督工作,从制度上铲除可能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

四是始终坚持既要严正处事,又要谦和待人,自觉地把坚持原则和谦虚谨慎有机地统一起来。要始终做到坚持原则、不循私情、敢于批评人,不怕得罪人;又要摆正位置、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平等待人,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增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知识分子之家”的亲和力。

五是始终坚持既要从严治部,又要以人为本,自觉地把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有机地统一起来。要始终坚持对组工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又要通过政治上、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关心,把“三个留人”要求落到实处。

六是始终坚持既要严守纪律,又要公开透明,自觉地把纪律意识和开放理念有机地统一起来。要把严防跑风漏气作为铁的纪律,把依章办事作为必然的要求,把慎之又慎作为自觉的工作标准,把对党负责作为最高的行为准则,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职业敏感性,坚决防止不符合组工干部行为规范的言行;同时,要顺应经济社会形势发展变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透明度,增强公开性,确立开放理念,积极开拓创新。尤其是在选人用人上,要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积极推进干部工作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两个机制。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