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体会及评论文章

组工干部要给自己定好位

时间:2009/2/6   作者:管理员

山东省兖州市档案局  李长江

组工干部要游刃有余地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必须在不同的时刻给自己明确好不同的位置。

要努力通联“上下”的意见。组工干部应原汁原味地向下传达上级领导的指示精神,不添油加醋,不夹杂感情,不“假传圣旨”,让基层更加细致地领会精神要求,让一线更加生动地体会规定内容,让群众更加深刻地明晓政策内涵。同时,要实事求是地向上反馈基层的意见、建议、诉求,切实做到不过滤,不筛选,不美化,使群众的思路想法为领导所掌握,促进科学决策;使党员的意见建议为领导所了解,服务民主决策;使干部的精神状态为领导所关注,推动合理决策。

要大力借鉴“前后”的经验。组工干部应积极主动地向先进同行求教。学习他们在干部监督管理、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经验、模式、探索,尤其要从现场观摩中汲取养分,从材料综述中借鉴力量,从问题处理中归纳思路,切实弥补思想上的不足,填补工作上的空白,修补服务上的确失。同时,要认真虚心地向“落后”同行求教。学习他们永不认输的理念、永不服软的精神、永不松懈的干劲,对照他们的亮点,完善自己的盲点;对比他们的新点,深化自己的优点;对应他们的特点,改正自己的缺点。

要全力凝聚“左右”的力量。组工干部对单位的业务能手应给予充分地尊重、无限地敬重、真诚地倚重,心甘情愿地为他们当好助手、当好帮手、当好旗手,使自己成为单位业务行家高度信任的左膀右臂,在协助他们推进工作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业务素养、服务能力、外在形象。同时,应全力激发工作新手的热情、激情、豪情,发挥好教、帮、带、扶的作用,切实做到有责任先担、有难处帮解、有问题替扛,运用好心理学的方式方法,帮助年轻人们解除心理障碍,放下思想包袱,抛却畏难情绪,以充足的干劲融入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投身发展,以一腔的热忱优化服务。

要竭力融洽“内外”的关系。对内,组工干部应谨言慎行不挑拨,巧言融合不添乱,切实做到发现潜在矛盾及时解决,发现隐含误会及时解释,时刻以构建和谐型机关为己任,不遗余力地促使一切不利于稳定、不利于团结、不利于工作的苗头性问题被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对外,应始终以组织部门的形象代言人自律,管好嘴、绑好腿、塑好形,努力成为干事的表率、做人的楷模、服务的标杆,另外,在赴其他单位外调时,要特别关注被调查单位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对消极地倾向善意提醒、对不良地隐患借机提示、对存在地问题温言提出,不仅要出色地完成单位交办的各项任务,还应借助工作的平台练就敏锐的洞察力、精准的判断力、迅捷反映力、高效的执行力,使自己真正成为善于化解矛盾的“消防员”、熟于弥合裂痕的“医护员”、巧于调解纠纷的“警务员”。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