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相关报道

新疆阜康市委组织部着力打造“六型”组工干部

时间:2009/2/6   作者: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深入开展,2008年下半年以来,新疆阜康市委组织部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六型”组工干部。

强化学习培训,打造“学习型”组工干部。阜康市委组织部通过组织人员到上级组织部门跟班学习、举办业务知识培训班、每周不定期政治学习等方式,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深入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时政方针及外地的先进工作经验,明白自身不足,增强学习动力,有力地提高了组工干部的学习思考能力。

注重党性修养,打造“可靠型”组工干部。通过组织组工干部学习姜英、艾买尔.依明等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学习先进,组工干部怎么做”专题讨论活动,引导广大组工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保持政治立场的坚定性、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做让党放心的“可靠型”干部。

提高业务能力,打造“能干型”组工干部。要求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组工业务知识,着力提升其书写、办文、自动化办公和处理复杂事情的能力,在提高写作能力上要达到“四会”,即:会写干部考察材料、会写组工信息、会写日常公文、会写调研报告。同时,通过在部内开展公文写作交流活动、办公自动化技能评比等活动,全面提升组工干部的业务素质。

加强实践锻炼,打造“务实型”组工干部。通过建立组织部联系点制度、调研制度,开展组工干部结对帮扶活动等,让组工干部定期深入基层掌握一线现状,了解基层实际,加强实践锻炼,培养提高组工干部服务基层的能力。在平时部内学习、活动中,让组工干部轮流主持,开展人人上党课活动,在召开组工例会、工作现场会等非正规性会议时,有意识地安排年轻组工干部进行部署工作,着力提高其实际工作能力,做“务实型”干部。

规范言行举止,打造“自律型”组工干部。进一步规范部内工作运行机制,健全岗位责任制和民主监督制度。要求组工干部严格遵守“组工干部十严禁”及《组织人事干部行为规范》,做到不该讲的不讲,不该干的不干、不该要的不要、不该去的不去,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要求全体组工干部牢固树立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理念,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当好表率,努力提升组织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推动工作创新,打造“创新型”组工干部。根据各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确定创新的方向,实行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个人,着力培育组工干部的创新品质,把创新贯穿于组织工作始终。大力推动观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努力创特色、树精品,培育、打造组织工作品牌,创造性地推进各项组织工作开展。要求每个基层党委结合实际,分别推出2至3项党建创新活动,每个乡镇推出3至5个农村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截至目前,全市共规划创建示范村22个,实施党建创新工程10项。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