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体会及评论文章

组工干部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提升形象

时间:2009/2/1   作者:管理员

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吴国政

组工干部形象的好坏关系着党的形象,关系着人心向背和党的事业兴衰。在组织系统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中,组工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学为先、以德为范、以绩为重,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塑造良好形象,全面落实好新时期党对组织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

以学为先,在提升发展能力上做表率

面对社会日益发展的新形势,组工干部只有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具备多方面的能力,才能在科学社会发展中开拓进取。一要提高谋划发展能力。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谋划组织工作思路时,要依据本地经济发展形势和工作任务,明确组织工作的思路和重点,切实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旨融入整个组织工作运行的全过程。二要提高统筹发展能力。通过采取外出考察、到高等院校深造等方式,使组工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转变观念;通过采取参加本地经济工作会议、项目建设会议和到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参观考察等方法,提高组工干部把握发展大局的能力;通过选派组工干部到重点企业挂职锻炼,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有效增强组工干部的实践能力。三要提高服务发展能力。组工干部要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效途径,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积淀知识,丰富文化底蕴,努力成为学习型、复合型干部;要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走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到群众意见最多的地方去调研,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经验,努力提高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

以德为范,在选用发展人才上做典范

组工干部要摒弃发展与己无关的思想,心中要想着发展,行动为了发展,做促进发展,服务发展的生力军,先行者。一要围绕发展选人才。要始终立足于推动科学发展,找准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要求,大力培养、选拔和使用干部,强化重用发展有功之臣的用人导向,从而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真正做到引贤聚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二要服务发展强班子。把促进发展作为领导班子配备和调整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发展的要求来确定选人用人的标准,用发展的目标来凝聚和激发领导干部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激情,以发展的成效来决定干部的升降去留。把思想解放,发展能力强的干部放到发展一线引领发展,让率先发展的地方率先出干部,让发展速度快的地方多出干部,努力造就一大批想发展、谋发展、会发展的发展型组工干部。三要着眼发展抓党建。要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目标,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建设善抓发展的基层党组织,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在引领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加大发展经济能人入党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发展经济的能力,努力提升组织工作在推动发展中的实际成效。

以绩为重,在服务发展成效上做先锋

组工干部要始终站在服务发展大局的高度,常谋发展之策,常干发展之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要潜心谋事,突出创造性。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组工干部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要敢于从实际出发,把对上负责任与对下负责结合起来,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进俱进,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大胆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为本地发展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二要精心做事,注重科学性。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做事之本、成事之道。作为组工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善于针对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等问题开展深入地调查研究,广泛了解基层组织和群众的反映,提出自己的观点、看法和建议,为发展决策提供可靠的实践依据,切实增强组织工作服务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创造性。三要真心成事,务求实效性。古人云,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组工干部想不想干事、会不会干事,最终还要通过工作落实的有效性来检验。组工干部要具有务实的作风,想问题,办事情,抓建设,要从实际出发,从需求出发,不看“来头”,不赶“浪头”,不争“彩头”,不图形式,力求实效,使组织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更加紧密,服务更加到位,以一流的组织工作业绩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