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相关报道

河南卢氏县“五项”机制提升组工干部素质

时间:2009/1/19   作者:管理员

河南省卢氏县委组织部结合组织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问计基层,建章立制,构建五项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组工干部整体素质。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每周四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学前点名签到,学后查笔记阅心得,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采取部机关干部轮流授课、专题讲座、集中收看远程教育节目等多种形式,坚持每周一专题、两周一研讨,使每位组工干部都得到有效地锻炼,使学习成为一种内在需要、一种自觉行为。

二是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分管部长、各科室科长总结回顾上月工作,集体讨论,肯定成绩,找出不足,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安排部署下月工作任务。例会内容向部机关全体干部通报,使每位组工干部了解掌握工作全局,确保工作的计划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三是坚持带课题调研制度。各科室根据年度工作重点和难点,确定1-2个调研课题,组织精干人员组成课题组,走出机关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主管副部长每月至少带领题组人员下基层集中调研一次,坚持问题到基层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答案在实践中寻找,不断提升组织工作水平。

四是坚持全员信息制度。把信息调研作为提升组工干部素质的平台,实行全员信息制度,做到全员搞调研、人人写信息。制定工作目标,完善考评办法,每月一通报,年底一考评。对信息调研突出的科室和个人表彰奖励,完不成信息任务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通过加强信息调研工作,督促组工干部学习理论、钻研业务,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

五是坚持联系群众制度。坚持组工干部联系点制度,开展“三联三培”活动,即部长联系一个乡镇、部机关联系一个村、每位组工干部联系一户党员后进户,把联系乡镇培养成“五好”乡镇党委,把联系村培养成“五好”党支部,把联系的党员后进户培养成党性强、有技术、能致富的“党员示范户”。通过“三联三培”活动,打造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高素质组工干部队伍。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