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相关报道

安徽芜湖县扎实抓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集中整改工作

时间:2009/1/16   作者:管理员

安徽省芜湖县通过开展思想教育、提炼具体要求、坚持边整边改边建等措施,扎实抓好“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集中整改阶段工作,组工干部在思想观念、素质能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上有新转变、新提高,组织部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明显提升。

强化学习教育,为集中整改工作强化思想能力保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整个活动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推动整改的重要方式,做到思想教育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与推动组织工作创新、与传承组织部门优良传统紧密结合,以组工干部能力素质的提升促整改任务的落实。精心谋划了廉政勤政、思想品德与优良传统、宗旨意识与公道正派、科学发展与改革创新等四个专题教育月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3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和“树组工干部新形象”征文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和实效性。围绕打造创新型组工,开展了“办一场讲座、读一本好书、提一条建议、作一次交流、搞一次讲坛、写一篇征文”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一”活动,开展中组部颁布组工干部“十严禁”要求学习宣传活动,抓好组工业务、创新能力、职业道德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机关干部的参与热情和内生动力。围绕保持和践行政治上的坚定性、品德上的纯洁性、行为上的先进性,抓实专题讨论、研讨交流、集中提炼等三个环节工作,扎实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具体要求大讨论活动,制定了芜湖县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三个“五要五不要”的具体要求,使全县组工干部“树立新形象”有了“准绳”。

着眼创新争优,力抓突出问题作的整改。围绕打造务实型组工,把影响组织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干群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重点,全县组织系统广泛推行“三步整改法”,即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立马整改;群众反映强烈,通过努力能解决的问题,限期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向群众说明原因,逐步整改,对列入计划的46个问题,制定了整改措施102条。截至目前,全县已整改到位问题的32个,年底前能够整改到位的14个。县委组织部针对基层组织创新活力不足的问题,制发了《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创新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评选“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奖”;针对干部考核评价和交流机制不健全的问题,按照充分体现实绩评价指标的全面性客观性的原则,修订了《芜湖县科级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办法》;大力推进干部“双向交流”工作,今年从乡镇选拔15名优秀干部到县直机关任职,从县直机关选派10名优秀干部到乡镇任职,畅通基层干部成长的“绿色通道”,树立了更加重视基层、更加注重实绩、更加崇尚实干的鲜明用人导向。为了增强整改工作透明度,县委组织部机关采取“两表、三公开”方式(整改任务表、整改工作进度表,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结果“三公开”),对11个整改问题限期办结。

狠抓建章立制,形成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推进年活动,狠抓制度建设,新建和修订制度30余项,把整改成效用制度形式固定了下来,着力形成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的长效机制。按照干部管理监督、选人用人规程、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等三大类,分类制定“立”、“废”、“改”目录,已新建制度9项,完善制度3项。草拟了《中共芜湖委管理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操作规程》、《芜湖县乡科级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暂行办法》、《中共芜湖县委常委会票决重要干部任免办法(试行)》、《芜湖县“公推公选”科级干部的实施办法》,出台了《芜湖县科级单位党组(党委)选拔任用中层干部工作规程》、《芜湖县关于干部任职备案、任前征求意见的规定》,对干部选用和监督管理的薄弱环节实现制度建设“全覆盖”。针对基层干部管理难的问题,相继出台了《镇村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镇村干部规范化教育管理制度》、《村干部年度绩效考核暂行办法》、《村级工作年度综合考核办法》。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