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相关报道

江西新干县“三个评点”推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09/1/6   作者:管理员

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中,江西省新干县以创一流组织工作为目标,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同时广开言路,“出让”说话权,通过县委委员评点整体工作、基层党务工作者评点创新工作、老组工干部评点干部作风“三个评点”活动的开展,不断寻求新的工作定位,明确努力方向,推动整个主题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并取得实效。

整体工作行不行,县委委员来点评。通过设置“集中座谈日”、“上门走访周”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向全县40名县委委员求计问策,请他们如实评点近年来全县组织工作的成绩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在评点活动中,40名县委委员有38名给出了“满意”票,2名给出了“比较满意”票,共收到意见建议33条,其中有关规范干部使用方面的5条;强化干部监管方面的3条;建立干部干事激励机制方面的6条;简化工作程序或内容方面的3条;创新工作载体方面的14条;其他方面的2条。对所有意见建议,县委组织部一一落实到人,对无法及时采纳的建议集中时间向委员们耐心解释,已采纳的也要求具体负责人在第一时间以书面形式向所有县委委员反馈工作进展、成效及阻力等情况,争取他们的大力支持,切实做到了件件有回音,让每位委员都行使了一把“娘家”的“主人”权力。

创新工作新不新,基层组工来打分。年初,县委组织部在分口讨论、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全年创新工作设想,并召集全县各个层面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56人集中座谈,就创新工作设想的“新鲜度”、适用性和可操作性等,通过无记名方法按百分制打出综合分,对平均得分在80分以下的一律否决。通过打分,8个创新工作设想有6个得到了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的普遍认可,并结合自身基层工作实际提出建议30多条供组织部参考。其中,为配合全市“决战两区、跨越发展”及全县“一园三区六城”建设而提出的“工业园区党建工作‘166’工程”(组建一个企业主党支部;在6个工业城构建“一城一总支”党建工作模式;打造6个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得分最高,实施后成效明显,不仅受到广大企业主的欢迎,还多次得到上级组织部门和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作为全市组织工作特色项目召开现场会进行推广。

干部作风正不正,组工“元老”来评判。召开“内部述职”会,邀请曾经在组织部工作过的33名老组工来当评委,由在任干部逐个就责任分工、各项工作进展和成效以及思想、学习、交际圈等情况进行介绍,请他们当场评点。会上,老组工不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畅谈了组工干部的德才要求,同时针对每位在任干部的述职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重点在稳定思想、创新工作、树立良好对外形象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并勉励两名跟班学习的“新手”注重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尽早进入角色。会后,每位组工干部还结合“内部述职”会组工“元老”的评点情况写出感悟,进行全面、深入的自我剖析,确立完善目标,交由办公室统一保管,供下一次“内部述职”会上老组工“验收”。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