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相关报道

河南省卢氏县组工干部“十个”方面作表率

时间:2009/1/12   作者:管理员

河南省卢氏县委组织部以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蹲点调研、问计基层,进一步深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要求组工干部在勤于学习、具体实践、自我总结和增强责任意识中不断提高修养,造就良好品行,努力在“十个”方面作表率。

一是作政治坚定,公道正派的表率。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党性锻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群众。按照中组部提出的“五性”要求,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磨练党性,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言行,公道正派、言行一致。

二是作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表率。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党的重大战略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领导同志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等,不断提高理论素养,认真学习经济、法律、现代科技等各种新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学以致用、用有所成。

三是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表率。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加大组织工作创新力度,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完善新措施,加强党建理论和组织工作规律性问题的研究和探索,强化理性思考,进一步提高工作创新水平,更好地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

四是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表率。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抓党建促经济、促发展,不断丰富和拓展组织工作的内涵,找准组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通过组织工作推动整体工作。围绕工作大局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践,多到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集中的地方去,同干部群众一起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造新业绩。

五是作作风民主,团结共事的表率。切实增强民主意识,自觉遵守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要有容人容事的雅量,心胸开阔,虚怀若谷,诚恳待人,以理服人。工作上互相学习、互相尊重、互相谅解、互相信任、互相支持,乐于听取各种意见,博采众长,从善如流,高度协调,形成合力,齐心协力抓大事、攻难事、办实事。

六是作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表率。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七是作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表率。 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卢氏“土坯房”办公精神,大兴勤俭节约之风,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各项工作中都要贯彻勤俭节约原则,建设节约型机关,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关键处,使经济发展成果更多地体现在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上,让人民群众从方方面面感到满意。

八是作一身正气,廉洁自律的表率。带头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警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革命气节。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公仆意识,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廉洁从政、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做到不正之风不染,不义之财不取,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兢兢业业工作。

九是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表率。树立正确的名利观,不断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淡泊自守,任劳任怨,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努力工作,坚持做到既讲奉献,更讲贡献,全心全意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

十是作崇尚俭朴,情趣健康的表率。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对照“五先”和“十严禁”、“十不准”要求,防微杜渐,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侵蚀。自觉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正确选择自己的爱好、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清正廉洁、去俗就雅,脱离低级趣味。慎重对待朋友交往,坚持择善而交,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