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全市组织系统“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 >> 相关报道

贵州桐梓县“四个加强”认真贯彻组工干部“十严禁”

时间:2009/1/15   作者:管理员

贵州桐梓县为把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真正建设成为“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采取“四个加强”认真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从严治部、从严律已、从严带队伍,从而推进组织工作和机关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不断提升组工干部可信、可靠、可敬、可亲的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增强主动性。桐梓县通过组织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3个机关党委和24个乡镇党委的组织干部集中学习组工干部“十严禁”基本内容,开展“组工干部如何学习贯彻‘十严禁’要求”大讨论,要求组工干部通过讨论,把“十严禁”牢记在心,切实把组工干部“十严禁”作为修身立德、秉持职业操守的基本行为规范。同时结合学习全国优秀组工干部祈爱群、赵同福等先进事迹,增强组工干部党性修养,强化奉献意识,使组工干部牢记自身神圣职责,把“十严禁”纪律要求转化为组工干部的主动行动。进一步主动做到政治坚定,服务大局;思想解放,求实创新;公道正派,选贤任能;以人为本,心系群众;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严于律己,争作表率。

二是加强自查,增强坚定性。通过开展组工干部对照“十严禁”要求的自查自评活动,重点查执行政策的坚定性,看是否出现“跑风漏气”,传播小道消息的现象;查开展工作的公正性,看是否出现弄虚作假、隐瞒实情,以权谋私、收受礼金的问题;查生活交友的纯洁性,看是否存在滥交友、贪图钱色、违反社会道德规范的行为。在自查的基础上,组织部24名组工干部认真撰写了个人自评小结。通过认真查找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自我剖析,自觉整改。让遵守“十严禁”成为组工干部的坚定行动。真正做到做到时时处处正其身、端其行、做表率,努力树组工干部良好形象。

三是加强建设,增强责任性。桐梓把加强和改进全体组工干部作风建设作为贯彻“十严禁”要求、展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良好形象的重要手段,注重“窗口”形象。坚持在工作中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候亲近、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腔热情办事、一声道别相送”,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将工作落实到人头,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对不严格贯彻“十严禁”、工作责任心不强、落实任务不好、完成效率不高的组工干部,以副部长约谈的形式,加强教育,以表警示,进一步增强了组工干部认真贯彻“十严禁”责任性。

四是加强监督,增强自觉性。桐梓县通过建立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承诺制,组织全体组工干部对照“十严禁”纪律要求,签订承诺书,同时向社会做出庄严承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通过完善“自我监督、制度监督、社会监督、家庭监督、媒体监督”五位一体的全方位监督网络,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自律意识和增强执行禁令的自觉性。让组工干部遵守“十严禁”成为一种“流行和时尚”。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