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字显示:【 】   阅读底色: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 重点专题 >> 历史回溯 >> 基层党组织、党员抗震救灾专题 >> 全市在行动

我市隆重举行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08/9/26   作者:管理员

9月25日,我市召开大会,全面总结前阶段抗震救灾工作,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个人。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区恢复重建再立新功。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主持。市领导郭正伟、寿永年、武晋宁、王剑波、宋伟、郑杰民、陈炳水、张明华出席会议。

副市长陈炳水作我市前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总结报告。“5·12”地震以来,我市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款物8.26亿元,约占全国总数的1.5%、全省总数的20%,派出各类救援人员2400余人次,为灾区发送救灾帐篷47864顶,安装过渡安置房12652套,认助广元中小学生9600余名,接受灾区学生1664名、伤病员104名。

市委副书记郭正伟宣读表彰通报:10个单位、23名个人分记抗震救灾集体二等功、个人二等功;12个单位、24名个人分别为抗震救灾模范集体、模范个人;99个单位、298名个人分别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巴音朝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所有为抗震救灾作出贡献的人们,向远在灾区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

巴音朝鲁说,这次抗震救灾充分展示了宁波作为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的形象魅力,充分展示了宁波各级组织的大局意识,充分展示了宁波人民的博爱之心,充分展示了宁波干部的精神风采。这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诠释了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彰显了新时期宁波精神,展示了宁波人民的时代风采,为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巴音朝鲁指出,弘扬先进是为了学习先进,表彰战功是为了再立新功。特别是当前,经济社会面临诸多困难,转型升级进入关键阶段,对口支援灾区恢复重建任务还十分繁重。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面临的形势和肩负的重任,大力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汇聚高举旗帜、解放思想的强大动力,汇聚创业创新、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汇聚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强大动力,汇聚对口支援、合力重建的强大动力,汇聚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一手毫不松懈地抓对口支援灾区恢复重建,一手坚定不移地抓经济社会发展,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实现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毛光烈要求,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转化为艰苦奋斗、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自觉行动。要认真学习抗震救灾先进人物无私奉献、自强不息、不畏艰难、顽强拼搏、顾全大局、团结互助的精神,把思想统一到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大局上来,坚定信心、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创新,努力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矛盾。

 

(据《宁波日报》)

官方微博:宁波组工港城先锋 官方微信公众号:宁波组工(nbzgwx)
相关要闻
用户登录  |  常见问题  |  隐私声明  |  版权声明  |  关于本站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 建议使用IE7.0以上浏览器版本浏览本站 copyright 2020-2021 主办:中共宁波市委组织部 您是第 位访客

浙公网安备 33020402000256号

浙ICP备05064032号-4